2022-09-25 06:38:37Camille

文字獄女子201

〈牽掛〉

那一年,為了保命,被帶去嘉義下旗子

當時有一位阿姨認識的劉老師幫忙很多

選定了觀音出家紀念日去做那個儀式

日子是劉老師選的,說只有那天適合

好像去了三天,還有作一些其他的事

有時候被帶出去辦事情,也不是很清楚要幹嘛

只記得有次出發去花蓮,用日語不知道對阿嬤說了什麼

旁邊的嬸嬸們,一臉懵懂

只有阿嬤開心地說:「她在祝我生日快樂!」

嗯,阿嬤的生日又快到了,十月還有一場喜事

反正呢,希望沖沖喜,好好頤養天年

那一年,從醫院回來,好像大家都知道了什麼

經過我家窗前,都會對我媽說一句:「她好像還沒醒」

有時候洗澡,也被叮囑不要洗太久,不要玩太多水...

出去墾丁旅遊,嬪也被周媽吩咐,別讓我去靠近海邊

好像還有一場密室會議,在那張圓桌上說了很多

在場的人都聽到了,當然那位劉老師知道最多

其實我也忘了到底說了什麼

只知道到家後,周媽要大伯去問六叔:

「知不知道家裡出了什麼事情?」

其實,我也不確定其他人知不知道,知道多少

大伯是當時幫助最多的人,也是知道最多的人

依稀記得發病那晚,大伯只問我一句:

「妳知不知道我是誰?」(我學阿公叫他阿得。)

大伯對著周媽他們說去問事處,說要拜祖先。

爾後幾次,又瘋癲時,阿嬤都會說:

「我是妳阿嬤!」

他們一眼就知,我又開始了.....

那一次,把牆上的心經、地藏像,通通解下

周媽見到後,也不見不怪,知道是我做的

哈哈哈,不破不立,要建設,就要先破壞

那時候,他們也很怕我亂寫字,時候到就會要我停筆

東西收走,只說大伯想看,就沒有回來了

嗯,沒啥想說了,因為其實記憶沒有很多

上一篇:文字獄女子200

下一篇:文字獄女子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