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3:25:34Camille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覺得自己最多就是這樣

(這樣也沒不好?標準只能是自己給自己的!)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

(行有餘力,才能互助。)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知道勉強卻還在掙扎

(難道,溺水了,自己不先試著水母漂?)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被生活覆蓋夢想和希望

(不然大家早就發大財了。)

我們只喜歡小確幸 放棄去改變不公平

(喔!是去改變了,莊家不按照規則,改變是裝肖維?)

我們都空有想像力 你們說的也有道理

(想像力,是一種超能力!萬法唯心。)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喔!無用之用,方為大用。)

只顧著自己眼中沒有其他人

(反著想:我們只是不符合他們的期待,有勇氣做自己!)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那就讓他們那樣想,他們的想法自己需要負責。)

不懂得犧牲只想過得安穩

(犧牲?要看值不值得!好嗎?)

我知道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人貴自知,是為自保。)

只聽見期盼卻不曾看到未來

(因為,連黑白都沒有的未來,怎會有其他色彩?)

我知道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因為我們還年經,就先暫時沒用吧!)

委屈時只敢這樣喃喃自語

(當解釋沒用的時候,就無言以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