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 08:03:28Camille

藍玫201

偉大人偉大人

這個聽說市面上有「審蝨棺」這樣新產品可以體驗耶!

到底什麼是「審蝨棺」?跟棺材板一樣可以吃嗎?

聽說是一種「誠實藥水」,要人每日反省吾身。

那個審蝨棺,聽說還能做實境體驗幻遊各地民情佚事。

這個嘛,藍大俠聽三師兄說,他去打匪徒,你跟我去看新鮮?

不然,三師兄最近打掃煉丹房,老驥伏櫪,韜光養晦中。

快快快!拿起板凳,帶著瓜子,去嘗新鮮!

哇,正在上演一齣牛頭不對馬嘴?猴子不知屁股紅?

幻境裡,今日上演著一齣《紅姑醒世錄之嬉瘋》

紅衣仙姑:

「各自有其觀點,何必只做自身考量?

尊重他人言論其實並非易事!

尤其大大牴觸之時,往往急於「自以為的糾正」或申張!

當您在8x3=21時,我真的不會再強調8x3=24;

您要指鹿為馬還是指貓為狗,我也未必會與您爭辯!

就看有沒有接受他人論點的涵量,並非意見相左便是錯誤。

世間沒有絕對真理,再多也難突破外在加諸與界定,

孰知今夜不會是明天的白日?」

棺中蝨:

「哇!請問是哪一國的九九乘法?

或許哪一天,創新獎就非你莫屬了!

到時候,務必讓我拜師學藝,混口飯吃。

小的不才,需要大師指點。

牛頓是站在巨人上成長。

希望可以搭上順風車,讓我一起發達!」

紅衣仙姑:

「就怕妳以為盡信師便得真知,事佛參拜夠虔誠就能結善果登極樂。

就好比配戴名牌珠寶,我也不會變身時尚名媛,

強加高遠境界框身,只會搞得格格不入、彆扭難受。

器矯模印的心性只能假一時樣貌,或水後終究一灘泥。

意圖染指未知領域,先面對自身的無知吧!」

棺中蝨:

「這位大師,務請妄自菲薄。

不才願意從掃灑庭院開始健身,觀落葉而知秋。

唇亡齒寒,我當你是一盞明燈。

這個保護動物,從不穿皮草做起。

我崇尚舒服自然才是天性。

這個時尚名媛,都是浮雲蔽日的一時新鮮。

做人當求克勤克儉,方為大用。

保持優良學習傳統,無知才是真知。我真的很無知啊!

盼望指點,打通任督二派,遊走江湖,七俠五義留心中。」

紅衣仙姑:

「啊~妳這樣惡搞我,我要截圖以正視聽唷!

況且我不是善人也沒學佛,是不會發了又偷偷隱藏的嘿!

話說,難道做任何事要看持什麼牌子嗎?」

棺中蝨:

「咦~~~原來大師的真實身分是衙門大人!

那我可得去請宋世傑幫我寫狀紙!

小的無財便是得。當交朋友,可以銷案嗎?」

紅衣仙姑:

「別別別~大人言重了!

小的乃是俗人,只問俗事愛俗物!

道不同不相為謀~今日相交純屬露水姻緣。

來日您走您的陽關道,我涉我的小溪流。

若是偶遇城牆頭,再來一吻可否?」

棺中蝨:

「這~~~不好啦!我家有良人,他是個大醋桶。

我怕他一拳把你打死,我可擔當不起人命。

這樣吧!小的送你一本《追妻大全》,大丈夫何患無妻?」

..............................................................................................................

偉大人,你幹嘛拉我啦?

我還沒看完耶?

這戲正精彩,我等著什麼是《追妻大全》耶!

這樣半途離席不能退費,你這樣好浪費銀兩!

咦!說到銀兩,這個獨孤迎最近不知道在幹嘛?

你知道嗎?我們太失職了!居然忘記了這位朋友。

快回去找朋友吧!?我們都是夥伴!

戲台下站久了,就是自己的!

我們下次再來體驗「審蝨棺」!

※下圖是日本長崎的和平祈念像。

上一篇:藍玫200

下一篇:藍玫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