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09:58:08Camille

因為懂得

他好像已經知道錯了

我不想要浪費在跟這種人糾纏

因為他就是不知道那些嚴重性

然後說有這麼嚴重嗎?

就覺得去教訓一個不知道嚴重性的人

好像有點不厚道

所以後來又寫一些文

他好像有點知道自己錯了

因為有些人不懂,好,我可以跟你講你犯的錯

如果你可以改,我覺得我就可以原諒你

所以當老師真的是很辛苦的職業

所以我從來都是在自己的台寫文章告訴大家我的觀念

而不是直接在他的台跟他講

我朋友說我寫文章很有攻擊

原本不太懂什麼叫攻擊

他就說你看到不對的事,你會去寫文反駁他們

但是這不就是儒家的精神嗎?孺子可教

有時候不爽的情緒更能寫很多篇文章

講出我認為什麼才叫正義?

既然我要批評,我就沒有要給他留顏面

我也是用說話的方式講出來啊!

都已經不爽了,還在那邊修飾作文,幹嘛這麼為難自己

然後作文寫得很好,當事人還看不懂我在罵他?

那不是白費功夫嗎?

他說不要問別人為什麼?要問自己憑什麼?

就覺得大概有點知道我要教給他的東西了

如果他看了之後可以改變,那就希望他能進步囉

就我的想法啦,這個社會可能很多做錯事的人

都不知道那些事是不能做的!!!

可能因為他們不懂,也沒有人教過,也沒有經歷過

知法犯法的人是不能放過

但是不知道的人還是要給他機會

譬如:更生人出來,有些人都會有點排擠

但是如果他們改過了呢,我們要不要給他們機會

所以我覺得他只是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所以我可以包容他

就像張愛玲說的:「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慈悲很容易講,但實際去做,真是挺困難的

其實不太懂什麼叫真正的慈悲,可能都是一種溺愛

不是無條件的原諒犯錯的人就叫做慈悲

但是什麼是真正的慈悲呢?也很難去講

每個人遇到事情才會知道自己的限制

這也沒有標準答案啦,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畢竟我們都還是凡人啊,又不是得道高僧

還是要用普通人可以聽得懂的話跟他們教育

所以佛菩薩難得,因為他必須給人指路

..........

上一篇:ME

下一篇:練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