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12:12:51Camille

善其身

我說的不要講別人的閒事,

不是說不能談一些自己聽聞到人生故事的經驗談。

而是,

你如果不是身在其中的當事人,或是有相關的旁觀者,

那麼,

你說的那些人的家務事,到底,跟我有什麼相關?

你的同事是你的同事,他跟誰發生什麼,你介入了嗎?

既然沒有的話,

那麼我為什麼要聽沒有你參與其中的故事?

請注意,我跟你見面或聊天,要聽的是你的想法,

不是讓你在說一些身邊人他們的八卦。

抱歉!

公眾人物我都沒興趣了,何況是跟我生活無關的路人甲。

講別人的不好,不表示你就會好。

就算要講,你講過你從中得到什麼啟示了嗎?

那麼,不要再跟我廢話!

要講不好的事,可以跟我訴苦,說自己的煩惱。

我能給你一些幫助,或是建議。

講別人的不幸,不代表自己的就會消失。

好好面對自己,好奇自己,比聞別人的垃圾,有趣多了!

上一篇:生養

下一篇: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