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18:42:45Camille

《此刻最美好》高愛倫

★筆記是日記的形式,日記是形式的筆記。

★少壯不如意時,我靠寫筆記救活自己。鬢霜無憾事時,我靠寫日記豐富自己。

★寫日記不是為了寫作,寫日記是為了活化自己的感覺。

★寫日記,可以翻轉獨處的負分,把獨處裝飾的非常飽滿與愜意。

★笑著過日子,並不是一種膚淺,常常蠢笑的人也不是真正的蠢蛋。

★禮貌是心靈的微笑,微笑是心靈的表情。

★你送我食材,我送你食物,你給我原料,我做出成品,這樣的分享共享,就是最好的餽贈境界。

★愛情不是因為了解而發生的,愛情是靠彼此傳遞或接收的重複印象產生確認感而存在的。

★傷妳的人欠妳一個道歉嗎?不!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是妳欠自己一個道歉!因為他是透過妳的默許才能傷害妳。妳是受害者,妳也是加害者。

★調整情緒的有效行為包括:

1.努力結交「新朋友」,轉變自己的話題模式與邏輯。

2.書寫日記,省察內心的聲音;整理思緒,會發現自己仍有飛越難關的能力與智慧。

3.多和大自然、動物對話。

4.培養嶄新的嗜好,從手工勞作到文創寫意,無一不可。

★在團體生活裡,把別人看大一點,把自己看小一點,降低的是磨擦,提升的是和諧,不會因為你對人好,人就欺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