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09:50:13Camille

高敏感

對事情都很認真?

是說我又認真的回應一堆自己的想法嗎?

該不會也可以說是明明是小事情也可以想很多?
愛鑽牛角尖?
其實有時候也算是勉強自己動腦去想一些什麼啦!
是說有時候根本不必勉強自己去硬擠出來一些什麼來回應他人嗎?
哈!但是我很小心措辭了。
就覺得好像是種禮貌吧,光msn對話我也可以有扣必回。
簡單說,就是愛猴話。
好吧,不要把別人對話輕易當申論題。



你對很多事情都很容易很用力、很認真。
你就像一口小井,人家丟顆石頭下去,就會激起妳很大的漣漪。
這樣是好,也是不好。
就是很容易會變成說者無心,但聽者的妳卻會太認真。
不是說你這樣不好啦!
只是說,妳的個性比較偏向這樣。
好處是,妳比較不會走馬看花,很多事情會想得比較深。

我的意思是,跟我講話有時候可以放鬆一點。
不需要句句都認真,可以放鬆一點。
應該說,適度的希望自己隨時可以答得出什麼東西是好事。
但是如果太過逼迫自己,那也不好哦!
慢慢調整,那也有可能是你的自動防禦機制啊!
順其自然一點,有些道理是不需要急在一時去想通的。
有時候過一陣子,或是退一步,答案自然會浮現。
也比較不容易掉進激情的陷阱哦!
 

上一篇:討論厭煩

下一篇: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