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21:56:09Camille

文字獄女子24

文章內容太隨興發揮,繼續又掛這系列,哈哈

最高明的推銷,是對症下藥

譬如:對方需求是什麼?預算的範圍?

基本上,會來問,已經可能是上門生意

但是,太強迫的推銷,會讓人反感

打算盤不精明的,才會隨業務員一張嘴唬爛

昨天在轉移手機,去電信行請店員幫我裝卡片

一直強迫推銷我續約!

我可以提早續約,我自己知道,但我不想

我一開口就表明,我不想綁約那麼久

新方案綁30個月,加上原本剩餘的6個月

一直在那邊方案多少,換好一點的手機怎樣,巴哩巴啦

我的手機很久了,換好一點............

最下等,是嚇我,手機壞資料不能轉移!

抱歉喔,我沒有什麼一定要留下來!隨時都在清手機。

而且,需要的我也已經都備份了。

加減在那邊問店員最近的方案是什麼?

沒有手機可以選,只能加價各一種手機牌子,我才不要

沒聽過的牌子,我不要

三星,抱歉,我不喜歡韓國,落實在生活各方面

要喜歡的,就去喜歡。我哈日

回來講手機,東西久,不表示東西就不好用

當初周爸是想要網路吃到飽,不是想換手機

所以我現在手上這支華碩手機還是很好用

再來講其他推銷的例子

剛剛接到一通線上英語的電話

我直言:我不想學英文!

馬上,妳當初學英語是有什麼不愉快?

嘿嘿,掛斷!我沒有要跟你聊天!

學英語,是很好,但我不認為是我的重要

英語學好,也不表示什麼

學知識不如開智慧,這才是我要的

再來講到開智慧

以前去圖書館認識的常逸伯,任我問佛學

他說:學佛,樂趣很難說明,學了自己就能知道

有時候走在路上,都能偶遇常逸伯

到底,我為什麼那麼容易隨時出去都能偶遇熟人?

想孤僻都很難,哈哈

再來說到學佛

找到自己喜歡的道場,很重要

聽多看多,去過幾次,不想再攪和

簡單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更討厭,難得看到年輕點的,開口閉口就是來做義工

當義工,要人歡喜甘願,自動想要幫忙,不是在那邊拉人

也討厭一切都有價目,像演唱會劃位那樣

這跟贖罪卷,哪裡不同?

還有,重外在形式,一顆頭腦一張嘴,難修持

我本來就不是自願去,於是更加討厭!

上一篇:文字獄女子23

下一篇:文字獄女子25

其石山人 2020-11-18 11:26:19

是的,當義工不是為了積功德、種福田。用這種方式拉人,做不長久。我在香積廚當義工十來年,而那些因為功德來的人,一兩個月就沒再來了。
台灣應該比較容易找到義工加入,在溫哥華難度很大,佛寺裡的義工大部份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五十多歲的算年輕,六十歲上下的很多。年青信徒不多,年青人願意去寺裡做義工的更少。當然,年青人大多在上班工作,沒有閒暇可去幫忙。
但年紀大的人越來越老,做不動了,導致義工人數越來越少,呈現斷層現象。長此以往,不知將來會變成怎麼樣!?

版主回應
這問題倒是還好,總會有新血來學佛、接觸佛
重點是領頭的師父,要有好的管理能力,不能讓信徒無所適從
2020-11-18 11: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