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3:29:28Camille

與喵相聚0213

0213是黃皮喵個人聲明與某徐XX的約會紀念日。

早在大年初四,她就和我訂下「牛魔王」之約,說是要找人陪她去懷念。

因為幾年前有跟她和薰如去吃過一次,當初感覺不錯,所以這次也就成行。

不過昨天要點的菲力沒有,店裡也沒雞排,所以和黃皮喵都點了雪花牛。

嗯,那家店主要是份量大為賣點,可真要選擇的話,我寧願重質不重量。

也就是說,昨天的餐點我覺得,不、好、吃!

後來吃的好意興闌珊,我還難得的沒將麵吃了,因為實在是牛排太大塊。

午餐就在我倆的談天聲中度過,只是三不五時就聽到“公主”的要求,

本人好心服務了一次,之後一概充耳不聞,不被不是秘密的秘密給勞動。

以後,我寧願升級吃好一點的西堤或洋蔥,或是份量剛好的貴族世家或我家牛排。

畢竟,我又不是大胃王!

 

第二站,散步至附近的「布拉格書店」。

原本是想說去看一下認識的網友開的書店,也看看會不會碰到他們夫妻倆。

但可能他們去了國際書展吧!

不過我和黃皮喵到書店的時間,恰巧正在進行葉輝《昧旦書》新書發表會,

同時也是葉輝 X 林維甫 X 張鐵志的「跨國流動中的寫作」座談會。

嗯,感覺很像大學時在聽大堂講授課,只是人數像小堂課。

事後黃皮喵說,我怎沒打暗號給她說要離開?

噗,因為聽眾少、空間小,也不好中途離開,就乖乖聽完再走人。

 

第三站,某家下午茶。

此時加入了結束公司活動的薰如,多一名聽眾讓黃皮喵盡情的說她想說的。

點餐時,她慫恿我們點下午茶組合,後來她自己卻單點飲料,= = 。

打著吃蛋糕當晚餐的主意,我就點了藍莓起士和新鮮百香果綠茶去冰。

下午時光就在聊天笑語聲中度過。

 

最後一站,「小飯館兒」韓國料理享用晚餐。

因黃皮喵說要請客,不放過難得機會,本人就“吃氣味”。

到店的時候,生意很好,排隊有半小時吧,我們離開時還有人在門口排隊說。

會來吃這家店,也是因為黃皮喵說某徐XX怎樣之類的,她要來懷念。

不過,這其實也是她第一次進來吃,算是心願完成吧?

我們三人點了部隊火鍋(中)、鐵板烤肉(二人份)、炒青菜。

菜送上來時,我有擔心不會吃不完吧?

結果多虧「能、吃便、是福」的喵大和薰如,讓本人淺嚐幾口的計畫沒有變數。

部隊火鍋。

味道不錯,食材也好吃,個人覺得有點辣,因我不太能吃辣。

鐵板烤肉。

本人沒吃不清楚,不過依全盤食用光光來說,應該是不錯的。

 

炒青菜和附贈小菜。

菜很甘甜,海帶酸酸的好吃,冬粉也不錯,紅紅的那二碟我沒吃。

 

吃飽喝足,天晚雨再下,送薰如離開後,和喵大一起搭捷運返家。

期間,白目的黃皮喵說啥眼皮在跳,用傘迎面潑水,故意惹我生氣,實在是討皮痛。

但此等小事沒化解她眼皮繼續在跳的不妙預感,所以請常去燒香拜佛吧。

 

 

 

上一篇:飼養日誌0212

下一篇:飼養日誌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