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16:41:43Camille

宜蘭行,踏踏農舍

這週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但我上週就給它烤肉起來等。

呵呵,不外乎這週日要來去嬪家湊熱鬧,怕晚上回家時間上太趕,

或是玩得不夠盡興,就提早一週前去宜蘭大伯家玩耍。

 

一到宜蘭,馬上就被邀請留宿一天,呵,這有啥問題。

只是被問到要不要烤肉咧,我說可以烤也可以不烤,馬上被大伯.....

只好說中秋節沒辦法來烤,這週先烤起來等吧!

決定好馬上前去市場購買烤肉用具,而後午餐、午睡。

 

下午,堂哥一家抵達。

大人們種菜趣,我與堂哥、堂嫂、姪子們一同騎腳踏車。

回程中,還受命買了香腸回來。當然也在廟口吃了香腸才回府。

不過,我不愛吃香腸。堂哥買了花生捲冰淇淋給我,很是特別。

 

一到家,媽與伯母已經生好火在烤肉囉!

(真是動作飛快的二人組。)

雞肉、豬肉、香腸、蝦子,依序上桌。

更別提桌上原有的炒米粉、椰子菜、雞爪、豆乾、竹筍湯。

吃飽喝足後,聊天、卡拉ok、吃水果。

 

隔天一早下起雨來,吃完早餐後不久,我和爸媽便打道回程。

結束了此次宜蘭踏踏路農舍之行。

喔,臨行前,我還親手拔了顆木瓜呢!

下次再來親身當農夫,享受種菜趣,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