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13:59:34Camille

易先生

※在此先感謝,蕙質蘭心的佳人,願與大家分享以下。為掩藏當事人,以名稱再代號。



chinoise:
我看過《色戒》了,但是忘記我們聊過什麼了。

自私的受害者:
哈~
那就算了。

chinoise:
算了?
喔,我只記得你有提過《華麗一族》裡面的那個爸爸。

自私的受害者:
和易先生有點像。

chinoise:
權力掌控的慾望很深沉,很自私。

自私的受害者:
恩,可以這麼說,把性當作工具,洩憤或是控制女人。

chinoise:
我覺得還是有點不同的。
易先生是以性去“征服”王佳芝,其中又有那麼點灰澀的愛慾。
但是那個爸爸,我覺得就真的只是把女人當工具。
看上的是她們的名望,或是能力。

自私的受害者:
真的嗎?
那個爸爸對老婆也有愛吧?

chinoise:
他會娶她是因為她是名門之後吧?
愛?
我倒覺得是佔有慾,認為自己的所有物被覬覦了。
不過,占有慾也算是一種愛。
我記得有一幕很深刻,就是他故意在老婆侍寢的那一天跟情婦一起,讓妻子知道他們的意圖後奪門而出。
這,我覺得他最愛自己,愛權力勝過一切。

自私的受害者:
不過你說得自私倒是很貼切。
唉~
人真的都很自私啦~
我承認自己也是,但自私到傷人就很過份!

chinoise:
唉,沒錯。
有慾望就會有自私的存在。

自私的受害者:
順便補上一句:《色戒》之所以好看,或許是因為它某部分演出人類的自私(易)、沒有勇氣(鄺)、太天真(王)以及情慾被壓抑的那一面。

chinoise:
哇!
你說的真是簡單有力。

自私的受害者:
因為都是負面,又是弱點,很能觸動人心吧!
不然太完美的事,我們都覺得不會發生。
不然先讓我來中個樂透頭彩,我才會相信人間還有一點點完美!ÿ
哈哈哈~(最後是開玩笑的)

chinoise:
我覺得眼神是很棒的觀察情感方式。
第一遍看劇情發展,覺得自己被雷到太多,所以沒有多大的感受。
第二遍,注意他們的眼波流轉,哇,真是好樣的李安!
很曖昧壓抑,很深沉的作者意圖。

自私的受害者:
對呀!
我記得李安好像說過「人人心裡都有斷背山」。ÿ
其實呀!
不論是不是斷背山,他拍了很多我們心裡面曾經想過的東西。
沒有組織性的東西,被他這麼一呈現出來,就感動到心坎裡了。
好啦!
我要去下午茶了,八肚么。




上一篇:和她換取

下一篇:答數,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