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22:49:31Camille

《雙城記》

再次拜讀了狄更斯的作品,心中那股沉潛的感動,是無可比擬的!在萬籟俱寂的靜夜中品讀,更令我反覆地咀嚼它所賦予的深邃哲思。神遊在他的書境當中,他那悲天憫人的胸懷令我深深折服,更為他對過往所做的批判反省,陷入沉思。但惟有經過人生無數的歷練,我才能尋獲更多的感觸。

人們啊!窮究一生,我們到底在追尋什麼?企求什麼?這世上的一切物相,窮究其本源,盡是虛無。誤將吾性困入厄境,墜入迷途。而務須超凡物外,追求心靈的寄託及─人性的尊嚴。如此,生命才有價值。

當我們遠離過往的不堪,而活出尊嚴的那剎那,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我現在所做的,比我曾經所做的都更好,更好;我現在要去的地方,比我曾經知道的地方都更好,更好。」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