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02:54:17水人一木

鏡子。

原本辦公室加入廖,邱,陳等三個新伙伴,稀釋了我和L的相處,隨著案子的不同,越來越沒有交集。
廖還是NGO和社大體系出身,很有話聊;陳是自由文字記者,知性成熟的姐姐,邱是熱血大學剛畢業。

我原本認為和L和這間公司大概不會有太久的工作緣份。
直到老板想調我至市區辦公室時,私約我聊聊。才知道害我和老板和L不愉快的原因,竟然是新同事廖。
這位女士據老板的說法是聽了L說被如何的對待,加上自己一個月不到的觀察,然後下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定論。

我想像不到的是廖明明大我一歲,社會運動和工作經驗豐富,竟然被L影響的如此之深,是正義感太強烈還是做社運要公正要平等的母愛發作,加上自視正直的性格,竟然在聽了L的抱怨之後,焦慮的再跟老板反應抱不平,然後再把老板對L的觀察和公司的立場說完後,這廖女士還白目的原原本本轉達給L,然後L再來質問我或老板。

正當老板覺得私下討論全部都讓L知曉後,這位廖女士還理所當然的說她坦蕩蕩,她公正也公開。

我操你媽的,白目。

這位廖女士就不用保持聯絡了。

而我也才意識到,不知道何時我早就被排擠了。群組不再熱絡,對話也少的可憐,丟出去的問題不再有回應,只剩邱,私下告訴我,因為L這樣以受害者的訴說,我己被貼上標籤。廖和陳覺得我就是老板的打手,在迫害L在辦公室的情緒。

我真是在心裡翻了無數個白眼。

最後的一根稻草是L和老板在工作上的認知落差和不願溝通的狀況下,一個迫在眼前的小活動被L丟了出來
然後我必須要去收這個爛攤子。我超級不爽,也忍不住公開嗆了她。她極力的說明,我根本不想聽。在大家都下班了之後,她約我聊聊。

距離上次和她私下互動己經隔了兩個月之久,但我其實沒什麼心情

[土豆,我知道這陣子,我們都在一個局裡,我很難過,我知道妳也不好受。但我很受傷,一直被你們否認,但沒關係,我己經確定只做到十月底,十一月就是兼職把案子收尾好就徹底離開公司,我只是想說,土豆你辛苦了,都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我只是想說,你辛苦了。但是,我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大概就是這樣,如果妳有話想說我可以聽,不想說也沒關係。]

我飛也似的離開,只抛下一句:[妳也辛苦了]。回家,悶著回家。打給chia,她認為不回應是好的。因為也做不了朋友。但更多湧上來的情緒是憤怒。

什麼叫結束?妳那些自以為被我們攻擊,被否定的情緒當哭著用受害者的姿態跟同事說時候,事情己經無法結束了。我因此和陳和廖無法再做朋友,她們對我的看法來自於妳的詮釋和感受。廖和老板最後撕臉快速離職,冷漠的像一片沒下過雨的湖面,然後妳還渾然不覺的覺得一切要結束了?

L不會懂的。chia跟我這樣說,只在意自己的感受,又怎麼能懂那些帶給別人的影響?

我知道,她一定不能懂,我為何對她如此冷漠,她也鼓起勇氣說了那些期待和安慰我也安慰自己的話。
我想起自己曾經也許也當過這種可悲的人,L像是一面鏡子,鏡裡那個無知又任性好奇的我也這樣傷人吧。

今晚突然覺得沮喪,和阿線和雅惠和L都怎麼了?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我原本只是臉書設L為點頭之交,今天發現她自己己解除了朋友關係。
2024-01-25 11:00:07

叫L去吃大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