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6:15:22水人一木

雙魚座的告白(六)

我念她小豬這件事,也是在提醒她一些我認為該注意的做人處事
現在想想還覺得好像太一廂情願。

但L又接著告訴我更驚人的事情,是前幾天和BOSS出差時
她問了L和我是什麼狀況?感覺像戀人了?

L當然也不會瞞她,一五一十的告知了,談了我們的決議,不想豪賭難得的友情,真是聽了心裡一陣涼意。雖然知道專案的團隊都在看我和L的發展,總是有意無意的敲著邊鼓。我總不回應,L就是臉紅開心的逃走,所以我也料到會被問,但我想BOSS不會來找我,會找進公司較久的L,一方面我語帶保留和年紀相仿的關係,問我大概問不到什麼消息,但問L就不同了,她不避諱對我的喜歡,當然也不會瞞BOSS。

BOSS其實也只是65年次的女生,不只工作伙伴的關係,也關照每個人的狀況。她跟L說她經歷了研究所的洗禮,就也覺得女女之間的感情並非要複製男女之間單獨單一的關係,愛有很多種,可以很自在的表達愛意,但仍舊給彼此空間以不傷害對方為原則。

這天晚上和L又聊了好久,我認同女女之間的感情並非要複製男女之間單獨單一的關係,但自由表達真的能不傷害對方嗎?無論我回應或不回應,L都會受傷的。我還是請L不要放太多期待在我身上,L覺得我是老調重調,跟BOSS聊過後,雖然L做不來那樣的論調,但我覺得她似乎被鼓勵式的自由表達,她重新定義了我可以理性的拒絕不回應,但她有喜歡我的權利,無論被人認為是風花雪月多於返鄉理念實踐,她看著一些社運圈裡的情慾流動,認為這種兒女私情和社會實踐本來就可以交織在一起,只要正面看待,其實L認為,我們之間可以不是一場賭局。

沒幾天她傳了一段話給我:

它也可以不是一場賭局,賭局好像只有結果沒有過程,而且就連結果也是某種未知的力量在操控你,只能聽命,無法滋長勇氣。 
 
或許它可以是要不要去選修一堂課。 
 
以前要選課時,看到課名課綱是很喜歡的,即便老師開的書單你自己知道課堂課會很重,但有時你還是願意一試。而這堂課會留下什麼給你,就看這個學期你如何經營。有時候會懶惰,但如果自己珍惜這堂課會給你的東西,就會努力克服修課的承重,然後享受克服以後的甘甜與自信。一堂課總會結束,但過程如果被好好經營,這堂課教給你的,可以留著一輩子來珍惜。

看完,心裡想著。這女孩總是突破矜持的主動積極的想與我有更多的可能,但總是回應不了她
像是心裡被石頭擱著,嘴裡被什麼哽著。要很努力,才能忍住想回應她的衝動。

但我沒辦法修了一半的課就不修了,我沒有不喜歡我現在的課程
只是突然出現了一堂更吸引我的課,時間衝堂之下,我只能二選一
我知道課程只要選修了就知道好不好,喜不喜歡
但我也很享受目前的課程,這堂課沒有不好,上課期間也都很有收獲。
我知道也許新課程也許這次沒有選修,下次就不開課了
心裡雖然很愁悵,但沒有把眼前這堂課修完,半途退選,對目前的我來說是做不到的。

我沒有把上述的回應丟給她,只寫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