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21:52:46布丁

我想給孩子的禮物是一片淨土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就這樣沒有招呼一聲的闖入了每個人的世界,讓大家就這樣為了你們忙得一團亂。
忽然之間,每個人的計畫和生活作息改變了!
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我們都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在多的計畫和良好的生活作息,都比不上你們的一顰一笑重要。
更多汲汲營營的俗物,似乎比不上伴著、陪著你們,看著你們長大的充實感。
 
很快的,你們就會長大。
我不知道,將來這世界將會變得如何?
捫心自問,我不知道現今的我有什麼能力,我可以能提供給你們什麼?教導你們什麼?
我,只能在你們還如雛鳥的時候,看顧守候著你們。
但等到你們長大了!
我希望這時候這塊土地,能比現在還要美麗。
綿延翠綠的山脈,有著清靜的河流,翠綠高壯的樹群,蒼鷹翱翔。
人,依舊溫暖。
 
親愛的孩子們,
因為你們簡單不需要理由的快樂,讓我開始審視自己的生活。
 
因為你們,我也開始嘗試過著減法的生活,過著自備購物袋,如沒有購物袋,也盡可能的塞爆自己的包包,要不就減少採買。
盡可能的搭乘大眾運輸和步行。
每日一餐蔬食餐和自備餐具。
減少購買搖搖杯或飲料,自備保溫杯。
減法生活,我還在努力進行,也嘗試擴大範圍。很渺小的行為,但希望能改變些什麼。
 
孩子們,未來,彷彿很遙遠,但好像也在那麼一眨眼之間。
希望長大之後的你們身邊會有很多很多的百年老樹,蒼翠茂盛而且壯碩。
樹林間,鳥兒依偎嬉戲其間。希望河裡會有很多魚群悠遊,池塘邊的鳴唱的蛙群和蟬聲相呼應。
海裡,還會有現在需要保育的白海豚,他們盡情的跳躍穿梭在一道道美麗的浪花中,不需要轉彎

在夜裡,會有螢火蟲慢遊花叢中。
我想那時候應該是涼風徐徐吧!然後你們再帶著你們的孩子,毫無顧忌的,深呼吸。



 

上一篇:預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10-13 1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