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00:16:02 布丁

愛與恨

 

恩怨情仇,永遠難以說清。

我知道該忘記某些人帶來的傷痕,我知道對於某些人不應該再有期盼,我知道時間會讓日漸沉淪的人更加腐化,我更知道時間不會讓人忘卻傷口,但卻能讓人逐漸麻痺自我……
我知道,很多寬恕、原諒的大道理我都知道,但只是仍無法忘記那些最親密的人所帶來的傷痛。當初拼命的信任、當初拼命的等待、當初拼命的催眠自己要有信心……但時間卻讓人清楚的明瞭,那不曾說出口的渺小希冀期待,除了自己還有誰會在乎、關心呢。
一旦期待說了說口,又有誰知道那澄澈的不願、無法、不能,竟然會比虛偽的敷衍還要來得傷!
在豐富的情感、在永恆不滅的親情、愛情或友情,如因人的無心經營也終有宣告枯竭的一天。要斬斷纖細的感情很簡單,但要撫平傷痕累累情感卻很難。
是不是在那一年冬天,我的情感也應該隨他的離開而一倂被封埋於塵土之下。也許這樣,我就可以不在乎,也許這樣,我就能瀟灑面對,也許這樣,我就不會背負著那麼多的恨了……

上一篇:青春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