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22:08:30 布丁

台灣紅酒


近日教堂堂慶,當望完彌薩後,教友們便將自家拿手小菜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品嘗。
年輕人尚無能力貢獻什麼好菜,只好將大夥買來的果汁和水果酒調和在一起,調出一種未知的雞尾酒。一瓶的梅子酒、幾杯的酸梅汁、葡萄汁和幾罐芬達汽水,調出一大鍋大家都非常滿意的酸甜雞尾酒。
正當我們還在自我得意之時,一名教友阿伯忽然關切的靠近說:「讓我嚐嚐看吧!」
我熱心的舀起一杯請他品嘗。
「嗯……」阿伯忽然面有難色的低沉起來。
「怎麼啦?」我好奇的問著。
「欠一味(台語)!」
當我還在想尚欠哪個味道之際,阿伯便自他的懷中掏出一瓶保利達B,他興奮的介紹道:「加這味會更好喝!」說完後,他便自動的將整瓶的保利達B倒入我們調出的雞尾酒中。                           
我們大夥都呆愣住了,慘劇就在眾目睽睽中發生。
最後,那鍋口味特別的雞尾酒,並沒有如我們年輕人所猜般的乏人問津,反而被一群忠實的愛好者所圍繞著。
現在,我彷彿還能聽見那群阿伯們用那爽快豪氣的聲音對神父介紹的說:「這瓶就是我們台灣的紅酒啦!」


~刊登於自由花編96年4月~

上一篇:拉花小童

下一篇:寄不出的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