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00:37:29 布丁

刺蝟與玫瑰




在你眉目顧盼間、在我舉手投足之間,我們早已有不需言語的默契交流。你是知道我的,我也明白你。或許都太清楚彼此,在這人言可畏的世界裡,讓你、也讓我握有了傷害彼此的能力。總畏懼著在哪一天、在不經意之間,我們會默默的撕裂了彼此、刺傷了對方。

上天賜與我們相同的靈魂,但卻又讓我們分屬於不同的個體。在社交場合裡,我無法熱情的與人相擁;在人群之中,我無法坦然與對,這多刺的盔甲我無法、也不能褪下。而選擇暗自和你保持距離,確是我珍惜你的一種表示。

這張牙舞爪的刺,也許有一天會頓。也許某一天我不再小心翼翼,也能習慣率直的面對你、不在彆扭。也許到最後我也能學會勇敢的相信自己、信賴你。也許,終將會有那麼一天。

但朋友,就算我歷經多次的焠鍊,我的本質依然沒變,我仍是一隻刺蝟。永遠無法像你,是朵嬌豔的玫瑰。

 

 

 

上一篇:地獄天堂

下一篇:再見!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