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23:10:30布丁

檢討--虛擲和浪費


今年的美好之旅
 

 

 




眼見一年又將終了。

這一年,別人的事倒是管不少,從家人、鄰居到朋友的私事到大小公事等。到最後,只覺得好累。有的人還會有心無力,而我確是已無心無力,在公、私事上厭倦交際應酬類型的社交手腕和公關說辭,厭倦言詞中挾持著強迫、威脅或恐嚇、命令、推脫等用意的五花八門辭令。

而那些碎嘴又不願負責、下定決心的人,更逼得我掏空我的耐心。

而回到日常生活中,不想再帶上面具。沒有虛假和裝飾。在一天的工作之後,我累了!我好累好累!

人往往在批評他人時忘了檢討自己,往往自顧自的沉浸在自己的情緒。那種歇斯底里和憤怒無助的感覺,我有過。被傷過、也恨過、也怨過,但到最後世界仍然沒變,別人仍繼續生活,上班賺錢、吃飯睡覺,日月仍然、四季仍然,年年仍然,而傷心人仍然沒變,傷心人仍然停留在原地訴說著他的傷心,封存他的憂懼……

傷心人,傷心人!你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傷心人,專傷別人的心!

 

 

*  *     *     *      *       *         *

  

 

心的耗損率如何估算

心是如何折舊      又該如何攤銷

心無法庫存      也無法販售

心只有一顆     

而且此顆心,目前尚無原諒這一項功能選項。

請見諒!

上一篇:老樹

下一篇: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