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06:44:00Jo+Steffi

【Hola Espana】西班牙,我來了!

我原本計畫暑假再去西班牙,感受伊比利半島的熱情魅力,但是前輩告訴我夏天的西班牙很熱,easter去玩比較適合。同行另外兩位成員一個想去瑞士,一個想去義大利,但因為我學過西班牙文,她們就改變主意決定去西班牙。事後證明會西班牙文果然有幫助,西班牙人的英文真糟,尤其像我們這種自助旅行的窮學生,住便宜hostal,吃一般餐廳,自己坐地鐵、坐公車,不會點西班牙文真混不下去。

接下來就要計畫行程,由於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缺乏經驗,我們並沒有很積極,加上中途有人退出,規劃的時間拖得很長,錯過了買便宜機票、訂便宜住宿地點的機會,到最後大家都累了,又要準備作業及期末考,才匆匆把該訂的訂一訂,在此奉勸想出去玩的朋友,手腳要快啊!

在計畫行程的過程中,我們找到一個網站---西班牙~~我來了!這個網站圖文並茂,資訊詳細,文字爆笑,加上站長自己畫的插畫,讓我們笑到不支倒地,包準讓看過的人都想到西班牙玩一玩。由於旅行天數跟地點相仿,我們稍作修改,就拿著印出來熱騰騰的西班牙我來了和一本跟同學借的lonely planet出發。

註:西班牙我來了網址:http://www.mag5.idv.tw/spain/,人家事先作過功課,又提供許多玩過的資訊,所以我們省事很多(偷懶… :p),加上自助旅行者的聖經寶典lonely planet,可以玩得省錢又過癮。唯須注意一點,西班牙我來了跟lonely planet的資訊有些過時,幾乎所有的車票、門票都略有漲價。

圖說:左為馬德里的主廣場(Plaza Mayor),右為太陽門(Puerta del Sol)的雕像,據說是馬德里的象徵。


駛帶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