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1:52:26小蝌蚪

雜談系列之心跳一年十萬次

  出處:            作者:please
 
 
心跳一年十萬次
 
童虎這位前朝遺老生於清朝雍正年間(以聖鬥士這部作品從1986年開始反推243年回去就是1724年),為了追思大清帝國的繁榮所以綁了一條辮子(封印解開後消失),一直以來都是以茶葉蛋樣靜坐在瀑布前,給人的感覺就只是個精神指標之類的吉祥物?

不過到冥王篇裡,這個吉祥物突然鮮明起來了,原本只是個活字典般的博學老頭,真面目竟然是十八歲的年輕小伙子。(比穆他們更年輕)

不僅是擺在那裡供諮詢的老兵,而是具有實戰能力的中堅!

不過看守封印的目的何在?
既沒有辦法再加以重新封印,也沒有辦法事先預防,難道就只是在那裡整天盯著看?
等到封印解開了就回去聖域點燃火時鐘?昭告大家聖戰開始了?
也不早點提醒大家小心注意,搞不好牛哥就不用無聲無息的掛了…

慘遭女神詛咒的茶葉蛋王子

兩個二百四十三年不見的老骨頭雖然見面時彼此互相嗆聲…

點火就是要開幹了啦!

可能是內心激動的關係,光是從點燃火時鐘以後開始對峙,一直到三四個小時之後都還沒開打…(之前都在幹嘛?)

這段時間你們兩個人是在泡茶嗎?

尤達大師…

解開封印之後的百龍霸力拚星屑旋轉,轟一聲之後兩個人就跑去摸魚了?
直到時間快結束才出現!
應該不太可能是一睡就睡了那麼久…
可能是兩個人跑去敘舊了吧!?

-----

〔番外篇.忙裡偷閒〕

白羊宮大爆炸以後

童虎(恢復清醒):「唔…這裡是…」
希歐(從斷簷殘壁後走出):「嗨~你醒了?喏~拿去!(丟一罐飲料過去)」
童虎(伸手接住):「你從哪裡找來這種東西?」
希歐(拉開拉環):「剛才去附近街上繞一繞,發現一台自動販賣機,
          聖域…這十三年來變了很多…(喝)」
童虎(拉開拉環):「是啊…跟從前比起來,是變了很多…(喝)
          對了!你投飲料的銅板是從哪裡拿來的?」
希歐:「不需要那種東西,我是直接從機器裡拿出來的,(蠻力)
    這是你隔了二百四十三年,第一次回到聖域對吧?
    自從上次聖戰結束,我接下教皇的職務,你回中國看守封印,
    這段時間我們都沒時間再見面…
    剛才看到你解開MISOPETHAMENOS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

蛋殼要剝開了…

童虎:「有什麼好驚訝的?你不是早就知道有這種東西了嗎?」
希歐(笑):「是啊~不過我沒想到你竟然能維持這個封印那麼久…
       照理來說,能維持一天就不錯了…
       因為這個封印最重要的,是要讓心臟跳動隨時保持在一年十萬次的情形下,
       所以最忌諱各種刺激了!特別是下半身的封印特別脆弱…」
童虎:「………」
希歐:「咦?怎麼了嗎?」
童虎:「別說了…為了保持這個封印,我過得超痛苦的你知不知道?像是…」

(進入回憶模式PART1)

紫龍剛來報到不久…

童虎:「紫龍啊,今天我們就到山下的城裡逛逛吧。」
紫龍:「是的~」

城裡街頭

童虎(站在書攤前隨意翻閱):「唔?現在竟有這種書啊!嗯嗯~時代果然不同了~」
紫龍:「老師,您在看什麼書呢?」
童虎(慌):「唔唔…沒什麼…沒什麼…」

啪啦~

紫龍:「咦?好像有什麼東西裂開的聲音?老師您有沒有聽到?」
童虎(汗):「沒有!沒有!你想太多了…我們回去吧!」
(心想:「哎呀~下面的封印似乎已經裂開了,這下子得小心,不能再去刺激到了…」)

(回憶模式PART2)

海皇篇…

春麗:「老師,我恨您,老師…(撲上,摩摩蹭蹭)」
童虎:「春麗,每個人都有他非戰不可的時候…」
(心想:「不…不要再摩擦了…唔…胸口不要一直擠過來…」)

啪啦~

(回憶模式PART3)

冥王篇…

春麗:「您要外出?您到底是要去哪呢?(靠近)
    …那您什麼時候回來?(靠近)
    老,老師…(靠近)」

啪啦~

春麗:「嗯!?那是什麼聲音…?(貼上)」
童虎(猛然站起):「不…不行!封…封印,終於要破了…」
(迅速跳下大瀑布)

(回憶模式結束)

希歐(狂笑):「哈哈哈~~~(笑得眼淚都流出來)」
童虎(青筋):「你就不要再笑我了!!!」
希歐:「呵呵~抱歉,抱歉,還好我當初沒有接受這種封印…」
童虎(沒好氣):「還不只是這樣,為了怕睡醒以後不能控制的生理現象,
         平常都不敢睡太熟,只能瞇一下而已,
         為了怕想東想西的,整天就只能盯著瀑布而已,
         光是聽那水聲聽到耳朵都快重聽…」
希歐(笑):「好了~別再逗我笑了~」

處女宮傳來驚天動地的大爆炸

落下的雨,靜默許久的兩人…

童虎:「A.E嗎?」
希歐:「要突破天舞寶輪…大概也只能這麼做了吧…
    不過沙加應該已經明白了才對…第八感…」
童虎:「………」
希歐:「…我的時間所剩不多。」
童虎:「我知道…」
希歐(站起):「那些青銅小鬼已經快到雅典娜神殿了,該我上場了!童虎…」
童虎:「………」
希歐:「…可以的話,真希望能再跟你多敘敘舊,兩百四十三年沒見,
    想講的事,恐怕連講三個月都講不完…」
童虎(笑):「說什麼傻話,馬上就能再見面了…」
希歐(笑):「說的也是,已經等了兩百四十三年,再多等一會兒也…
       對了對了!下次換講我的糗事好了,你一定會笑死的~」
童虎(笑):「是嗎?那還真是令人期待!我先說好,我對笑話的標準是很高的喔~」

希歐:「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

在冥王篇那種分秒必爭的緊張狀態下,兩個人一派悠閒的閒聊是不太可能的,
只是這麼難得的見面時光,就這樣睡下去也太可惜了…

或許兩個人是邊走邊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