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00:47:00繼續微笑前進

最近啊...

淩晨結束與高職同學的聚會。這次的聚會是非預期的,原本只是和同學(蕙)吃飯聚聚,卻意外見到一個多年沒見的同學(純),又叩了如和蓉,沒想到剛好都休假有空,於是相約到KTV續攤直到淩晨

想起畢業那1.2年就結婚生子的那幾個同學,小孩都要念小學了~
聽純聊到些其他同學的近況,大多數也都結婚了。突然覺得和她們距離很遙遠,雖然習慣了身邊一堆媽媽繞圍,但多數都還是新婚,小孩頂多是在螃蟹車階段。我和蕙都無法想像,會不會有一天我也變的和她們一樣...

和老同學相聚,即使話題不同以前的不間斷、玩樂亦不像往常唱歌灌酒跳舞的瘋狂。久久見面關心彼此近況,聊聊天南地北的事,還是很窩心

能感到會心一笑,了解你的個性脾氣,懂得讀你的臉色語氣
會讓人想起讀書時那些風雲故事,教官們和老師們特別照顧我們樂隊班

那一年公訓的表演戲碼、運動會的接力賽。每一次代表學校到校外演奏、練習時辛苦、升旗時打混。音樂館裡夾雜著笑聲與樂聲,那個迷你樣的導師

當時的純是兼指揮、蕙是吹大喇叭、我和如是小喇叭、蓉的小鼓、玲的薩克斯風、千的黑管...升旗時意外加入的毛毛蟲,誰走了音又誰在偷懶...陽光下我們揮灑著青春汗水,寫下所有美好記憶,就如同當時的隊服至今還靜靜地、在我的衣櫃裡佔有一席之地...

深夜的KTV裡,5個多年老同學
純,結婚了有2個小孩,老大都6歲了,婆婆幫忙帶
如,另一半在家裡沒一起出來,準備升店經理中
蓉,工作及家裡事忙碌,單身
蕙,超事業狂,積極尋覓中
我,工作煩心中,常被朋友提到介紹的

單身的四個人裡,有一半是同性世界的人,也就是T。曾有朋友說,妳哪時想踏進來我幫妳找一個!然而前兩天竟夢見和女生發生親密關係,人說夢與潛意識有關...

高職的同學裡,很快的嫁掉了一大半,也終於聽到我們這一掛的,第二個傳來消息年底要結婚了。剩下的我們,不是性向特殊就是慢點再說的,也就是因為單身我們才能沒有負擔的說去哪就走,不用急著回家報到,還能說著改天半夜去釣蝦,一起出國自助旅行...

這陣子有不少朋友都在安置新家中,又有同學BABY快滿月及另一個同學的第二個BABY也將於下個月誕生。於是我的荷包又扁了不少,但心情卻因期待這些聚會而愉快更多。買房子的朋友裡,多為單身或者不婚主義者。或許,我也該規劃關於這方面的可能性...

只是又開始睡不好,失眠甚至醒著掉眼淚,為的不過是工作上的不順遂。同事笑我的傻氣,於是心越是想不開,媽說叫我換個角度想也許能放的開,只是如果可以真想逃走,讓心放大假。回不去的天堂一廠,身陷地嶽二廠,仍是未知數的四廠,去留該如何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