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1:33:44阿佐

back to my cave

最近總是處在一種很軟弱的狀態中。好像,情緒里有一部分是凝固的,很重。

我已經察覺到我的失態。生活秩序上的混亂,偶爾冒起的鴕鳥似的逃避念頭,身邊的朋友開始數落我的頻頻失約。我知道我的失態已經影響到別人了,那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發生的,我很內疚。我從來不想因為自己而影響別人的。或許是時候躲到洞穴里了,在那裡我比較安心,也不會耽誤別人。惱人的工作,終於告了個段落,我松了口氣,少了負擔和牽掛后會會好些嗎?已經開始鬆懈下來,情緒並沒有好轉。

不只一次問朋友,我會不會,其實,是患上了精神病?或許不是電影里那握著刀子追殺別人,或終日喃喃自語活在幻想世界里的精神患者,但自己那隨時出軌的情緒應該也稱不上是在健康狀態。朋友聽了總一笑置之,好像我在庸人自擾。或許,我真的是。畢竟精神緊張也是很多人同樣面對的情況,我可能只是在放大自己私人的小問題。大抵沒有尋死念頭、體重沒驟減、行為沒失常,便沒有資格伸手求救。這麼想,卻似乎是在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低落情緒,我是在否定自己的問題嗎?

或許是時候躲到洞穴里了,可是又在這個時候見了很多朋友,新婚的朋友、遠方來的朋友、慶生的朋友、久違的朋友、剛認識的朋友,還有,生活中常常碰面的知心朋友。見面是愉快的,但亢奮的心情很短暫,維持不了多久,接著就容易墜入深沉的情緒中。於是連開玩笑都沒有勁了,於是不想影響大家而提早離席了,於是甘脆避不見面,於是,想找一部電影發洩情緒。即使見面了也多半強顏歡笑,他們不會知道半小時前我在車子里哭了一陣。我也無法跟他們解釋。眼袋原來就浮腫,大概他們也不會看出來我剛剛哭過。車子外面下著雨,我聽到一首歌,將車子停靠在繁忙的路邊,放肆地哭了起來。

或許,真的是時候躲到洞穴里了。

上一篇:我住在這裡

下一篇:考試、死亡與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