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8:50:46justin

开篇

开笔了,其实不是很想写啊``懒类。。就像人家说的:u r the lazy bone.就是说:“你懒死了!”看我写的可以学美国的文化同时也可以学口语哦~~纯美式~~哈哈。。。。。。

今天April/08/07,在美国日期是“月/日/年”而在英国是“日/月/年”。今天在基督的国家是很特别的,是EASTER DAY。。复活节哦,是传说耶稣在这天复活。。而猜蛋就象征的新生命。

今天被老师Kinren邀请一起去大学参加派队(party).曾经去过台湾的教会,我绝不信这个,只是去了解。话说回来,完全不同的方式,台湾更胜与邪教!!

在台湾的教会。圣经都被扭曲了,大家在阅读时不像纯美的基督教给与人的神圣,而是在那狂叫~~呼喊~~只要第一次去的人绝对被吓跑。。。在台湾的教会很强调人绝对不能超越神,也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祈祷“主”,完全抹杀中国在“人定胜天”所以在台湾教会很少人是有成就。。。在纯美教会(就是完全没有讲中文的,甚至没有ASIA)基督给他们的就是“信心”只是他们间接的用“神”的借口来激发自己~

在复活节要做的事就是:聚会,吃饭,读圣经,找彩蛋,吃巧克力(彩蛋)

这也是今天去参加的安排表啦。。上面提到的那老师会讲中文哦!她是美国人。她们一家在北京住4年在上海住一年!当我听她讲中文的时候!完全头脑一片空白!“suddenly i yelled:Oh my God! u r so amazing! u can say chinese. How did u get that?” 意思是:突然我叫说:天啊!你好厉害!你可以说中文。你是怎么做到的?? 在US这个get动词超好用。 比如你明白就说:get it?
就是undersant?的意思。。而这里get说白点就是:你“拿”到了么!呵呵~~怎样。。要是你问别人问题人家不懂,但经过你的细心指导后他终于明白了,这时你就可以说:u get it! 你明白了/你拿到了!

get还可以用做当你受伤了,如脚受伤了就可以说:i get hurt!(我“拿到”痛了)有趣吧~~~~~不过只限口语。写文章不要用。此乃非正规语也~~~~~~下次讲更多给你。

今天的PARTY更像音乐会,是大学的BAND(乐队)以及MUSICIAN(音乐家)表演并宣讲珍惜生命为主题来歌颂基督!但又很自然的抒发出感情而不像台湾的那样。。。觉得台湾即学了又学不像~~Taiwan church sucks!(台湾的教堂狲必了)
suck 这个单词在美国和fuck可以说是平起平坐了~~~~~~~以后我会讲更多这两个单词的口语。因为你也知道,在家乡泉州时,一帮男孩在一起不免要粗口,这样不仅显大家意气合群,同时也证明男人野蛮的一面啊~~~~哈哈是不??来美国我首先学骂人~~

老师她并没有强求我们要信奉主什么的东西。。。所以PARTY很自然,虽然之前我们确实觉得被骗!!因为风俗不了解!这很遭~~要吸取教训!以后做什么事情一定要问清楚,弄明白在搞什么!

午餐很美味~so yummy(拼音注读:yami 鸭米) 就是口语:好吃! 美味!
难吃/恶心呢?就是 so yuky(拼音注读:yaki 鸭ki)

美国食物你也明白就是烤肉,鸡肉,蔬菜等,要做sandwich(三明治)的材料,和soft drink(饮料)```

最好玩的就是找蛋了``结果是第二名,突然回忆起小时候玩过类似的哦!不过范围是一座山!就是清源山后山!不是蛋是纸条,上面写着什么队长,排长,司令等,抓到有奖。。记得大奖是一包大包的烤肉味丽丽薯片。小时候大家比较好被打发哦~~~记得那时五年级```玩到最后本来5个班级只剩下4个。。因为我们班全体由班主任带领。。。逃上山顶观景去了```全然不鸟山下的其他班级~~~这也是其他班最嫉妒我们班的原因之一~~~~`哈哈!!以后再介绍

本来限定的10个彩蛋,我们队发现12个,其中一个被某某队毁~~~我个人成绩5个```辉煌!哈哈。。不过说来就太。。。因为其中4个是老师的儿子帮我找到!他也会中文。。因为很喜欢中国,所以我们“好上了”!!!但是他又是和他姐一队的。。。和我队毫无关系。。所以她姐姐说:u r such a idiot! we r the different team! how did u do that!(你个白痴啊,我们不同队,你怎么这样做!) 白痴就是IDIOT(拼音注:i di ei t 一地At)A是英文开头第一个字母的读音!

实在搞笑他们姐弟俩~~

现在太晚了``下次再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