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23:42:01我帶著我們的故事離去

美三平

今天我有好多好多的感受
我怕我說不完或說的不好
美三平是我好愛的班級
我們有說不完的回憶
沒有別人都是我們
我們每天一起玩鬧個不停
所以每天都會聽到屬於每個人專有又獨特的笑聲
雖然很吵
但我好喜歡你們吵

可是今天
我有好多好多的難過
因為
一個畢業展評選
我看到好多人性
看到自私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好脆弱喔
一點事情就破壞了以往的感情
但卻沒有人願意信任

所有事情我最清楚
我覺得我有必要說清楚
因為重視
重視我們的相處


評選西畫
133入90
7張免審查

評審結束後
我們一個一個檢查
檢查的意義有兩種
一種是真的在校對
一種是怕有用功的孩子被忽略了
但後者我覺得才是最大的用意
我們走了一遍又一遍
老師和舜元和思涵和我
4個都經過很認真的討論來決定
用功而被忽略的孩子
而偷偷的加上我們這4票
哈哈哈
所以你們懂了八
但我覺得這不是不公平
這是好意
也是善意

我很開心我們有這舉動
但是真的真的是不小心忽略了一個人
但這一個小小的不小心卻永遠比不上學生們對你的誤解

我回到教室好難過
聽著每一句話我都好難過
沒有人選擇相信
沒有人選擇體諒
沒有人有替別人著想的心
我真的有一點失望

我不曉得老師和阿珊說了些什麼
你們呢
誰有親耳聽到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言語上
本來就不可能做到沒有誤會
誰不會有口誤
或許是老師表達真的不對
但他的心意不可以被抹滅

說者無心吧
而阿珊可能心情不好
或者他覺得有被同情的感覺
但絕不是張哲瑋的施捨
為什麼你們要用施捨這兩個字在同學之間的感情上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我不會站在老師那邊
也不會站在阿珊這邊

我想呈訴的是事實
我看得到的事實


老師想要顧及每個同學的心意
可能用錯了方式
可能一時言語表達不當
這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他很難過的靠在我身上哭
我說有誤會就要說清楚
而且不要讓美三平帶著這樣的不愉快離開


我們曾是那麼樣的團結
那麼樣的挺著彼此
我真的不要不要這樣結束

但我還是很開心
只要有人出事
哈哈阿
就會有好多人相挺
只是這一次
我們好像用錯了方式
沒關係
幸好說清楚了
也說了對不起

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真的少了一顆替人著想的心

我也不敢保證
我今天如果在班上
反應會怎樣


但今天也讓我學會好多的道理
謝謝你們


ㄝㄝ不要忘了我們是在操場一起大喊過
美三平最強的人ㄝ

─────────────────


最後不要忘了老師留給我們的話:

『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我家電腦壞了
我在我家的前五站下車的網咖店
哈哈網咖ㄝ
真不適合我的地方
等等還要走好遠好遠的路回家
但我今天真的很想把話解釋清楚
因為我好希望美三平可以一直快樂團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