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9:28:38我帶著我們的故事離去

整年的鄰居

剛進3平
他坐在我後面
就像當初勳坐在我後面一樣
他們一樣身高
一樣體重
一樣愛折手指
一樣心地善良
一樣不太愛說話
一樣怕陌生
也一樣蠢

那時我整個人變很怪
坐在他前面會一直想起勳
我覺得很煩
我當時正在失戀悲傷期
那時情緒不太穩定
開學的時候
他在即時通上誠徵起床號
我很不幸的錄取了
他有一陣子就真的比較少遲到
我有助人為快樂知本的感覺
他跟我說話
總是唱反調
總是很叛逆
牡羊座的死個性
但對他我顯得很有耐心
就像對幼稚園小朋友一樣
有一天我問他
是不是覺得跟我不熟
他回答似熟非熟熟又不熟
我絕得
我不跟他說話 他就不會跟我說
有事情他也只會問別人
我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
所以我很努力的想跟他當好同學
三年級籃球比賽時
他突然跟我說他不想打籃球了
他說他不會打
我聽了好難過
我跟他說他防守很強
我看過很多人打籃球
很少有人防守勝過攻擊的
(攻擊再怎麼強,一定會有失常的時候,在籃球場上,只有防守不會失常。)
我說如果你放棄了我第一個看不起你
他過了一會兒
就說他沒事剛剛是開玩笑的
還記得有一陣子我都叫他小鬼
我覺得這兩個字很適合他
總檢完他到學校做版畫
他忘了我為什麼跟在他旁邊不說話
因為那天是918
所以我不想一個人
那天他借了我一天
下午他送我去補國畫
一路上看到很多全太太
那天還迷路所以遲到
因為他 我那天很有感覺
老師也說我畫的很有味道
隔天我就把畫送他要他好好收好
他拿了一隻棒棒糖跟我交換
因為他好像不喜歡收別人東西

有時我會在他面前反省自己
但只要反省一次
就會多不喜歡自己一點
我常常感受很多懂很多
但是遇到感情
就一下下就又被考倒了
但我很努力也很固執

有一次他說要去洗澡
我在電腦前一直打著不要走
我當時也不知在蠢什麼
他就發脾氣
說有必要一直重複打重複打嗎
他說這樣子他會不悅
這是第一次有男生會生我的氣
我真的嚇到了

在這兒
我也要順便幫自己徵友
(因為我不知道張文山喜歡怎樣的女生)
我喜歡的人真的要心地善良
要跟我一樣愛籃球
不會對我說謊
答應我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當他回憶起這些話

成天聽音樂
總是在自己ㄉ世界裡
有事也不會說
即使受委屈也自己承擔
常常搞笑來偽裝自己
其實很怕孤單的吧
還有很多
他總是讓我感受很多
所以我常會擔心
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所以才擔心
他跟我說
他在家都不太說話
那很多事你必定都自己承受
我知道從小到現在你會有多辛苦
小鬼
我沒有身分去照顧你
對你的關心從此我放在心理
很希望你可以快快樂樂的

他當時只是叫我不要再說了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當時他在哭

他有一陣子是我雇用的王牌
做我的心靈慰問者
我還是會自以為的說
拜託多少人想當我王牌阿
現在都還在排隊勒
他就會說
那我讓他們
很蠢的回答

我不知道為什麼
對他我有種不同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們很像
一樣是牡羊座
也一樣姓張
有時候會偽裝自己
不愛說心事
其實卻一樣怕孤單
所以我真的很疼他

但我很怕下雨
他不怕
因為國中我為了勳
在颱風天跑了20圈操場
我也覺得自己不要命
所以現在下雨
我都會想起我在雨中為他的付出
在雨中不能呼吸的感覺

有一次我問他
你覺得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他隨意說了什麼
我很弱之類的蠢話

每次換位子
我都不想離開他
因為他總是能給我很多的歡樂
他能讓我笑的很真
但是到後來我們還是鄰居
當了整年的鄰居
拜託
多少人想當我鄰居
都在幹麻你知道嗎
忙著排隊勒



昨天我看完他寫給我的這篇文章
我的眼框有淚水
但沒有落下
因為我說了
不再讓張文山笑我弱
但我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