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6 19:44:29虎牌

《回鄉偶書5》行李檢查外一章

航空業消條
想必機場定不若往日繁忙
自LA機場出發
畢竟是國際大城
仍有熙來攘往的人潮
各自朝著不同的方向

找到了報到櫃台
工作人員問明了哪些是我們的行李
就逕自將行李移至另一處檢查
檢查完,隨即以細膠條封上行李箱
因安全理由,旅客無法再接近行李
我心理直納悶,行李遠離我視線
他沒懷疑我帶違禁品
我倒想懷疑他會不會丟了什麼違禁品進去
這樣的程序有點怪,但也不好發作
總是要尊重一下專業嘛
也許他們有他們的道理

工作人員欲將行李送入輸送帶時
會再確定一次行李件數
這次他問我們拖運行李是不是六件
我開始數我們的手提行李
孩子的爹一副以為我聽不懂英文的樣子
趕忙對我說,他是問拖運行李數
我說我知啊,只是算法不同嘛
出門時,我算算大大小小總共帶了九件行李
其中五件準備拖運
因為剛剛拖運行李己經被拖去檢查了
於是改變方法,先算身邊有幾件行李
九件減掉身邊的行李,不就是拖運行李的數量

瞧他急的不分青紅皂白
每件事若只能有一種方法解決
這世界豈不太無趣了

待我算完手提行李
不對啊
拖運行李應該是五件,不是六件
難不成另一件是航空公司給的禮物?
哪有這麼好的事,還是去看一下
原來是工作人員弄錯了
把別人的行李併過來了
看著工作人員一邊拖著行李,一邊對著旅客唸著:Is that yours?
當時我心裡真是震撼啊
美國耶
我以為這是落後國家才會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