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04:35:53虎牌

歌唱選秀節目/評審篇

新興行業/評審明星化/明星評審化】
除參賽者及主持人外,歌唱比賽節目還有另一個賣點-->  【評審】。
評審講評犀利程度有時比賽還精彩,評審己被明星化甚至成為一種職業,不同的節目有著不同的班底評審 ,也有些評審周旋於不同的節目之間。


評審在評選手的同時,也被眾網友評論著,如果評審刻意偏坦某位參賽者,或是網友支持的的參賽者的分數被某個評審拉低了,往往會被網友攻擊,網友的力量不容小覻。坐在評審台的評審們可得皮繃緊了,也許他們也有苦水要吐,怎麼評都有人說不公,講的保守被評為沒重點,評的太辛辣被說成毒舌,評的太高分被說成偏坦,評的太低有排除異己的嫌疑,錢不好賺啊 。

畢竟看完參賽者的表演後,每個人的感受一定不同,所以需要不同的評審異中求同,過高及過低的評分應略去不算,分數的級距應該增加,但也不要用100分制。本著良知及專業是評審的本份,不應對某些選手面露欣喜之色,或有人背後下指導棋而忘了專業的講評,不然很快的,某些評審也要告別舞台,謝謝再聯絡囉!


【到底哪些評審能進入十強呢?】
我說不準,大家自己打分數吧!





級星光大道/袁惟仁(小胖)、黃韻玲(小玲)、游鴻明、陳建寧、Roger、洪敬堯、左安安、黃大煒、康晉榮(康康)、韓賢光、陳子鴻、林志炫、蕭煌奇、伍思凱、黃小琥、周治平、張宇、伍思凱、小虫、......】

【超級星光大道/袁惟仁】
Barbie爸爸對小胖袁惟仁很有意見。每次小胖給出最低分,Barbie爸爸就會說那他自己有唱的很好聽嗎? 小胖唱的好不好聽,見仁見智,但作曲作詞及製作的才華應該是不錯的,其實也不能說,唱的好才能當評審,就像婚姻專家也不能保證自己的婚姻一定美滿,只要能專業的點出優缺點,就達到他的任務啦,不過他給的分,有時真的太低了,不知在氣什麼?恨鐵不成鋼嗎?
 
【超級星光大道/黃韻玲】
黃韻玲帶隊時,是一個好老師,注重細節,幫助選手改掉會被評審挑剔的缺點。她很在意選手是否唱出歌詞中的風景,如果選手選唱經典老歌或與小玲老師有交情的人的歌,很難過關,基本上與小胖是一卦的,期待選手每一次都能唱出驚奇,如果每次的看法都這麼像,是不是留一個就好了啊。

 
 
超級星光大道/
游鴻明
   
 
超級星光大道/
陳建寧
  
超級星光大道/洪敬堯
 
 
【超級星光大道/
左安安
 
 
 
【超級星光大道/黃大煒】
眾多評審中,我們最喜歡看評審黃大煒。
每次看著他隨著旋律點著頭,手不停比劃著,我們都會大笑,覺得他很可愛,他真的是一個溫暖的評審,十足美式風格。只要你盡力了,他就會給你溫暖的稱讚,不會隨意要你改變你的風格,就算成績不是太好,至少肯定你的努力,這種特性在分組對抗時更是表露無遺。只是在輸的一對必須淘汰人的壓力下,這種氣氛對黃大煒風格似乎不太有利 。

 
 
超級星光大道/康晉榮
每次康康在講評時,Barbie爸爸就會質疑他有什麼本事能當評審?
印像中康康是搞笑的,沒聽過他唱過歌。Barbie爸爸說下次好好聽他唱,如果唱的不錯,會對他改觀的。其實康康唱情歌也還不錯滴。如果選手唱了康康曾唱過的歌,好像分數都不高,除非選手明顯唱的很出色。

 
 
超級星光大道/韓賢光
  
 
 
超級星光大道/
林志炫

  
超級星光大道/
陳子鴻

 
 
超級星光大道/
黃小琥、
Roger、伍思凱、
煌奇、張宇、周治平
.....
 

 
超級偶像/黃國倫、陳國華、王治平、林隆璇、陳珊妮、許常德、小虫......】

 
校園歌喉戰/ 包小松、包小柏、黃舒駿
超級巨聲/ ChanChan.....
 
超級巨聲/ ChanChan.....
 

 

↑【
校園歌喉戰/黃舒駿

 
 
【明日之星
/ 丁曉雯、林秋離....
 
今天才知林秋離的盧山真面目, 第一個是誰?

 ↑明日之星---評審團 (丁曉雯,林秋離,陳秀卿......)
 
超級紅人榜/
↑超級紅人榜 --- 評審團 (洪敬堯,秀蘭瑪雅,洪榮宏,黃舒俊,陳慶仁,許常德,詹雅雯.....時有更換)

超級巨聲/ ChanChan.....
 

 
   
2007資料,現在應該大不相同了


【超級明星臉】
有時我們會突然覺得某人長的很像誰誰誰...
像我們覺得評審陳建寧很適合打扮成史瑞克中那隻穿靴子的貓 (puss in boots)
如果陳建寧加幾根鬍須,或貓戴個眼鏡,一定很有趣.

 
 
   陳建寧像我嗎?
 
參賽者常佳寧很像跳跳虎中的可愛小豬
一旦他們某個角度流露出類似的神情
我們就會互相問著: 你看,是不是真的很像.....然後相視而笑

 
  星光7---常佳寧
 
有時看到某個動物,也會聯想起某些人
從某個角度可以感覺到神情很像
似乎有點不敬 -_-
應該沒有人高興被說長的像某種動物
自己養的竉物除外吧
 
              ↑我像我家主人嗎?                  ↑我像我家主人嗎?             ↑我像周杰倫嗎?
 
楊風 2011-03-31 09:50:50

你花好多功夫製作這些大咖的照片耶
真佩服

luvpeace4ever 2011-01-31 16:24:26

呵~版大這篇寫得很有特色!
很獨到的見解,連『超級明星臉』都出來了~^^

(悄悄話) 2011-01-28 01: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