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09:05:10虎牌

台灣行◑_◑黃金冰溫泉蛋

阿姨說到烏來,可以買個冰溫泉蛋試試(像去焦溪溫泉,要買溫泉蔬菜一樣的道理吧),走過小橋(北107起點直行往福山及烏來瀑布,左轉往孝義),天空飄起細雨,接著大珠小珠落玉盤,老天越下越過癮了,撐起雨傘,從傘底縫看出去,華燈初上,迎面而來的是兩排店舖,有賣小米酒(包裝很特別哦,不輸洋酒,若非攜帶不易,很想買回家當擺飾)、山藥苜烏紅趜麵(看起來挺養生的)、蕃茄凍(紅紅嫩嫩,粉很可愛)、小米麻薯、山豬肉串(夠道地的料理吧)、燒烤山野竹雞、檸檬山粉圓、原住民藝術雕刻作品及溫泉旅館、餐飲店(泰雅傳統山地美食)、吳神父腳底按摩...........,街區不長卻熱鬧,雨中燈下的店舖別有一番風情,我倒是蠻喜歡這樣的感覺;走到底應可以看到烏來瀑布,可惜天色昏暗,看不到記憶中的又高又長的瀑布及纜車入口,只好日後有緣再訪。

在〔烏來高家冰溫泉蛋〕的招牌下站定,我媽咪挑了幾顆黃金冰溫泉蛋(也有溫泉酒蛋),回程路上要我嚐嚐,雖然泡過湯後,很想吃點東西,但是~~嗯~~冷冷的蛋,我不敢吃耶(只想吃紅燒肉旁的滷蛋及熱騰騰一顆六塊的茶葉蛋),如果中間軟軟的我更不敢吃(糖心蛋),記得以前去地熱的地方玩,都會煮蛋,熱熱的才好吃啊!

〔黃金冰溫泉蛋〕留給有口福的人享用吧!我啊..........見試過就好了,不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