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9 13:14:04虎牌

◑台灣行◑北海一周~苦情記事

話說為了搶個好位子,祖孫三代起個一大早不說,還坐計程車前往集合地點,不料一上車已人滿為患(ㄘㄟ/ ~明明是集合地點,這些人昨晚就睡車上嗎?),眼看三排式(一排雙人,一排單人座)的豪華巴士,唯一的一個雙人座位,竟被一把佔位置的雨傘橫身『坐』去,只剩下零星的單人座,叫我們三人各奔東西,像話嗎?又不是坐公車。

玩興活生生減了一大半,還好錢還沒給,既然沒位置,我帶著Barbie準備下車走人,媽媽可能因為顧及大眾和諧不好意思走,認命的在一個落單的老太太旁座下,司機不知剛好要開車還是得到阿霞的指示,突如其來將門關上,我腦中突然一片空白,滿肚怨氣頓時緊急憋住,不知該如何發,阿霞趕忙過來陪罪說,樓下還有兩個座位,只是看不到外面,要我們先坐一下,等到下一段休息時間,再把椅子架到樓上,Barbie看到樓下的空間頗大,高興的在那裡東跑西跳,她根本不了解,我們受的是不對等待遇。

阿霞有點吃力的在旁邊的地上坐下,微胖的身軀在毫無軟墊的支撐下,坐的一定相當不舒服,阿霞緩緩的說:『這次收太多人了,搞到自己也沒位置,讓我們坐這個位置真是不好意思』,她一副也受委屈的模樣,讓我把憋在心裡一羅框抱怨的話又給吞了回去。

小孩終歸是小孩,光是蹦蹦跳跳已無法滿足她,她開始探頭往外看,但是樓下的窗戶是不透光的,看她一臉天真在狹縫中尋找外面的世界,我開始暗駡自己沒用,明明交一樣多錢,為什麼我們要坐《地窖》,忍受不見天日的遊程,阿霞是收錢的人,收了錢受點委屈也是她自願的,我平白受氣為哪椿?

可能是我的臉上已掩不住心裡直冒出的怨氣,阿霞趕快讓Barbie上樓去和奶奶一起坐,小孩能靠窗看到外面,高興的不得了,可憐我媽和小孩擠一起,小孩動來動去一刻不停息,邊上老太太偏偏胖的坐滿了椅子,連一點緩衝空間都沒有,從此『享受』變『難受』吧!

Barbie恐怕早忘了在樓下受委屈的我,一個人哀怨的呆在樓下,幽幽燈光暗斜照,冷宮中嬪妃的待遇也差不多如此吧!

過了關渡宮,阿霞說司機旁有個位子,讓我上去坐,現在可以看到外面了,而且是很大很寬的視野,但是那又怎樣呢?這個位子根本沒有靠背,累了無法休息睡覺,叫我正襟危坐一整天,骨頭不散了才怪,但我又能怎樣呢?再次離『車』出走嗎?唉!真後悔當初沒一走了之,心中不由升起『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之慨。

參觀(拜)完關渡宮回到車上,見他們家的狗狗安坐遊覽車小姐的位子上(遊覽車小姐是司機的女朋友,司機是阿霞的兒子,阿霞是家族事業的董ㄟ),狗狗楚楚可憐的看著我,埋怨我坐了它的位子,厚~~瞧他們給我坐的是啥『狗位子』?!我居然莫名其妙地淪落到跟狗爭一席之地,真格是『虎落平陽被犬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