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7 15:15:59虎牌

New York :華盛頓廣場V.S. NYU

12月寒冬,與網友散步經過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

與其說散步,不如說下錯站走錯路了,網友說要去蘇活區一家世界有名的咖啡店買咖啡,我向來對咖啡沒興趣,要不是好奇聽到〔世界有名〕想去一探究竟,早就分道揚鑣了,他可能沒常去吧,所以只知個大概位置,多走幾步路也就免不了啦。

名為華盛頓廣場,想當然爾是為了紀念華盛頓總統,紀念他什麼呢?就職100週年,這樣夠偉大吧!美國可不像中國,擁有五千年歷史,100週年夠久了,幾乎一半的歷史,哎~中華民國這個名稱能不能撐過100年還是個問號呢!

華盛頓廣場與其他廣場不同之處是有個特別的大門,仿巴黎凱旋門式樣建築的大理石紀念碑就是他的標誌,嘿嘿!美國開國總統的紀念建築居然用法國式的,這在中國恐怕行不通吧!話又說回來,美國有什麼傳統建築呢?想不出來。

華盛頓廣場附近還可看到一項有趣的東西=>NYU旗幟。插有NYU旗幟的大樓都是私立紐約大學建物,這是一所沒有圍牆的大學,華盛頓廣場也是紐約大學的所在地哦。

我這個土包子不了解NYU是何物,初次見到這個旗幟時,以為是某個補習班或野雞大學在做招生廣告,網友遺憾的說,他沒那麼多錢,只好選讀紐約上州的學校,不然很想進NYU的,原來NYU是直追長春藤名校,著名的〔貴〕族學校,沒錢的閃一邊去吧。(哎呀~美國的大學真是貴哩!)

回到朋友家後,跟她聊起這件事,朋友說她就是念NYU的啊,嘻~我太迷糊了,只知道她在紐約念書,也沒認真了解她念哪一所學校,想想她的確像名校出身位居要職的管理階層呢!

幾天後,我與朋友又去了一次華盛頓廣場,天氣真是要命的冷,陽光始終不露臉,這次換我帶她去那家咖啡店看看,順道在附近喝杯咖啡,這裡有美國影集中,很舊很美而且比加州住宅區高很多的公寓建築(聽說Friends影集中,主角常出現在華盛頓廣場,只是聽說哦,錯了別找我,呵呵~~),三步一家咖啡店,五步一家酒吧,這兒的夜裡更有趣味,學生真幸福哦!

據查~~
長春藤聯盟:
十九世紀時,哈佛(HARVARD)、耶魯(YALE)、哥倫比亞(COLUMBIA)、普林斯頓(PRINCETON)四所大學組成所謂的「FOUR LEAGUE」,而當時人們常以羅馬數字 IV 代替 FOUR,變成「IV LEAGUE」,而這個轉化過的名字念起來就是「IVY LEAGUE」,翻譯成中文就是「長春藤聯盟」。
在二十世紀初,Brown、Dartmouth、Cornell、Pennsylvania 四所學校是前面四所學校在運動競賽時的主要成員,後來也變成了長春藤聯盟的學校。
因此,長春藤盟校由這八所組成(依字母排列):
Brown University
Columbia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Dartmouth College
Harvard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rinceton University
Yale University

上一篇:我當時一定瘋了

下一篇: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