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15:23:08虎牌

《考照記11》拉丁男考官

經過兩次考試,我的憨膽已不見了,很小心的再次翻閱手冊,想把交通規則弄清楚一點,也在腦海中一次又一次時想像各種路況。

最討厭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及4 way stop,雖然有『First come, first go』的口訣可參考,車子一多時,對於經驗不多的人來說,在秒差間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判斷誰有先行權實在有困難,萬一瞬間判斷錯誤,不是被撞就是撞到人,而且有理說不清,誰能證明誰先到位呢?

有人問我要不要換一家DMV考,或是到比較容易的州去考,老實說,我沒興趣,說考官龜毛也好,說我考運差也好,反正我的技術的確沒有好到令人無法挑剔,當他們覺得能過關時,再給我駕照,這樣比較好,所以當他們不讓我過關時,雖然有一點傷心難過,卻很讚許他們這樣的考試制度,不然我直接買黑市的不就好了。

突然想起台灣考照時,教練交待慢慢開,這樣就有時間修正錯誤,好吧,今天我就開慢一點好了,也許有較多時間可反應。

今天的考官好像是拉丁裔的男生,長的高大斯文,態度還算親切,《Stop Sign》及右轉己經沒問題了,到了路口左轉時,問題又來了,這次他嫌我等的太久才過,我說:『安全一點再過不是比較好嗎?』他說:『太慢的話,後面的人會OOXX##%,而且影響交通。』嗯~能說他沒道理嗎?根據加州法律,開太慢的確有可能被開罰單的,哎~沒事幹麻想起台灣教練,慢慢開這招行不通的,繼續開囉。

到了4 way stop時,他叫我make a left turn,我心裡不知在想什麼,打了左方向燈,卻往前直走,他趕快把我的方向盤拉往左並說:『你忘了你打了左方向燈嗎?』,完了完了,中了邪還是怎様,怎麼會出這種離譜的錯呢?知道自己錯了,卻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脫口而出一個爛理由:『你一直跟我講話,害我忘了啊!』『好好好,那我不跟你講話了』他和氣的說。

接下來一路上,除了下指令,他真的沒說什麼話,我想我犯了兩個錯,一定又是回家吃自己,沒心情開車,速度自然慢下來,他又忍不住說了:『你現在時速多少?』『25啊!』我說。『你看看旁邊的速限是多少?』『35啊!』我又說。他嘟嘟嘴指著表說:『你開太慢了』哇~不妙,又罪加一等了。

最後停在指定停車格內,考官給我一張成績表(score sheet),並與我討論考試結果。

考官:『我很抱歉,這次的考試沒、有、通、過』

預料中事,我沒有太難過,他將剛剛的缺點解釋了一遍,還在成績表上畫兩個很可愛有著長睫毛的眼睛,要我記得每隔一陣看看後視鏡,多check traffic,不能開太慢,速限為35時,不能低於時速30.......,雖然沒通過,但是他幾乎讓我走完全程,讓我見識了完整的路線,算是收穫吧。

這次不用預約下次考試時間了,因為三次路考的機會都被我用完了,得再到DMV重新辦理申請及繳費,現在比較煩惱的是還要考一次筆試,天啊,壓力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