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7:17:51mimi

矯正牙齒奮鬥之路2》上矯正器

所以,繼10/28拔完智齒之後,
11/30就是上矯正器的日子喇~

不過在開始講上矯正器的步驟之前,
先來發表一下我這將近一個月以來的心得好了!
畢竟我最近才開始回溯我三個禮拜前的狀況,
突然很想抒發一下我最近的心情 XD


(記得是上完矯正器的第一個假日拍的,大概是12/3吧!可以看得出來嘴裡有暗藏玄機之感...而且那時候髮色很布丁,堪稱我人生最不堪入目的時期...XD)


(12/25拍的,笑得有點用力,還可以感覺到笑"銀銀"的fu...囧)


嗯...矯正第一個月的心得就是,除了第一個禮拜以外,牙齒變得比較嬌弱,
導致我沒什麼食慾,矯正器還會時常刮傷我口腔內側,
讓我誤以為可以維持這種爛食慾直到我瘦了10kg為止!

沒想到過了那一個禮拜之後,
一切都跟很順利,跟沒帶矯正器差不多,
(只是吃水餃都會卡菜渣讓我比較崩潰一點...水餃是我的崩潰食物第一名啊...XD)

所以我的牙齒也太有適應能力了吧!
吃還是照吃、歌還是照唱,並沒有體重減輕跟臉變小這回事啊!! XD 

(是說...歌還是照唱,這段是為了讓大家複習一下我家可愛的批西嬌^_<)



(是說...吃還是照吃,我裝矯正器的第一個禮拜,還有吃到漢堡王的華堡這項食物唷!不過我啃蠻久的就是...)
題外話:這張照片讓我產生一個靈感,下次就來講「矯正妹之前十大最適合&最崩潰的食物比較表」好喇~



所以,我相當期待第三次回診,醫生可以來個猛藥給我這樣!

好,現在我們再把畫面切回到11/30第一次上矯正器這天...

先來看看before的照片:



各個角度都要拍一下以茲紀念,
下次要見到白閃閃的牙齒們不知道會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T^T

然後在裝矯正器之前,我請醫生幫我補了一下牙齒,那是前幾天掉了樹脂所產生的,有點囧...
不過我發現醫生補牙的技術很高超,補完跟全新的一樣,不像我之前補的都有油漆重刷的fu...

補完之後,醫生還幫我牙齒表面拋光一下,
讓我當時想起家裡的閃亮亮的拋光石英磚...=.=
(我怎麼都盡想些有的沒的)



以下有恐怖療程圖~










接下來醫生叔叔(我還沒想到適合他的暱稱XD)就在我嘴唇塗上凡士林,
在塞進一個傳說中的闊嘴器~

 

在牙齒上塗綠綠的膠,塗完之後等個十分鐘左右,就貼上矯正器。


(貼矯正器ing)

上下排都貼完之後,裝上0.14的鋼線,再把線剪一剪,用橡皮筋固定每一個矯正器,就大功告成溜~

 

以下為After完成圖~


裝完之後,從此嘴唇就會有"特蘇"的感受 XD 
非常奇妙這樣,但莫約兩個禮拜就會完全習慣了,
所以我真心的希望,第三次複診的時候,醫生可以來狠的!最好讓我過年的那一個月都無法好好吃飯的那種,

醫生,就拜託你了!! (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