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07:22:55啾咪波娃

玩不膩的費雪美高80片積木袋

今天啾啾媽要跟大家分享的玩具是費雪美高80片積木組,這套積木是設定給一歲左右的寶寶就可以開始使用(正確來說是1~5歲都適用),啾啾在開箱時已滿三歲,平常就有玩樂高積木的習慣,樂高算是不太好插拔的積木、使用難度也稍微高一點,我一度擔心啾啾對美高積木會興致缺缺,除了平常已經玩樂高以外,在收到美高積木的前幾天,啾啾他老爸還買了一組軌道組給他,所以正是對軌道玩具還處在愛不釋手的時期啊!

還好,小孩的天性是偏向喜歡最新、最熱騰騰的玩具的,所以積木對他來說還是有一定吸引力,收到玩具沒多久,啾啾就催促我趕快打開!

對於這款積木,老母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它看起來很好收拾!融入“包裝即是收納箱"的概念。

老母我覺得“包裝即是收納箱"的概念真的是每個玩具大廠都該學習的啊!XD

因為幫小孩收玩具或請他自己收玩具都不是件輕鬆事,用玩具原本的紙盒裝看似很好,但是紙盒開開關關、三不五時還會被小孩踩一下、蹂躪一下,其實紙盒很容易就爛了,所以最後還是要幫玩具們買收納箱,這又是一筆開銷吶~

啾啾收到美高積木不久,就立刻先蓋起了簡單的山洞讓他的車車通過XD


看起來他一下就很進入自己的積木世界裡了,沒有想要跟媽媽一起玩的意思XD

媽媽我覺得玩積木最棒的是小朋友可以自己創造自己想要的東西、培養空間概念,當山洞蓋的太低的時候車車無法通過,這時候爸媽就要趕快機會教育「你看車車是不是比山洞高?這樣是不是卡住了?怎麼辦呢?我們讓山洞長高看看好不好?」小朋友就會知道這個山洞的問題出在哪?要如何解決?積木看似簡單的玩具,只要有爸媽在旁邊協助也是很富教育意義der!

這套積木還有一點地方讓我十分讚賞,就是他還附了教案如下:
他做的就是一張一張的硬紙卡,依照內容大該分三個部分:教案使用說明、猜猜我在做什麼、引導孩童小撇步。
1.教案使用說明:就是爸媽可以如何使用這套積木跟小朋友一起學習、互動,以及玩積木有哪些好處。
2.猜猜我在做什麼:這部分蠻有趣的,就是他每一張會有四個圖案,爸媽可以從這四個不同的圖案挑一題,然後用積木排成那一題的形狀,再讓寶寶猜媽媽做了什麼東西出來? 
3.引導孩童小撇步:引導小孩如何用積木做出一些圖案,這部分也是需要家長協助引導。
使用這套教案感覺自己就像幼兒園老師一樣,很有系統地教寶寶如何更進一步的玩積木,我覺得這蠻有必要的,因為寶寶自己亂堆積木一陣子也會出現瓶頸、或是已經沒梗,不知道該蓋什麼東西出來的時候XD 這時候就要靠父母把積木遊戲再推進下一個進階的境界,讓寶寶發現積木更值得探索的地方。

最後再講一個美高積木讓人讚賞的地方,就是美高積木跟美高其他系列的玩具能夠通用!
像是拉著走毛毛積木組還有60片ABC學習火車組,都是我鵝三不五時都會一起拿出來玩的積木組,一個不小心就會搞得很壯觀,所以這三組玩具,我目前還不太敢三組一起玩,都會先收好一組,不然最後玩具會收得有點辛苦XD

但是看到鵝子用自己的創意把不同系列的玩具搞在一起,做爸媽的真的會覺得頗有成就感!並開始想像鵝子之後是否會走工程師的路線XD 

以上就是體驗美高80片積木組的使用心得,再次感謝費雪美高的工作人員提供玩具試用,我鵝對積木這麼有興趣、也對空間組合頗有概念,美高真是功不可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