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02:12:20啾咪波娃

啾吉5M趴趴造》北投倆人旅店溫泉住宿(普評)

昨天第一次帶啾吉寶包外宿,行前survey了一下適合帶寶寶住的飯店,
主要的需求是交通方便、最好有育嬰用品、可以泡澡泡湯、價格不能太誇張的貴....等等,(帶寶寶出門要考慮的細節變得好多,跟單身時期完全是兩個世界啊)(而且有小孩之後,每次在FB看到無家眷的朋友悶快樂出門打卡我就火大)雖然帶小孩出門頗麻煩而且還遇到颱風天,但完全不減我的興致,
(在家帶小孩夠悶了,能出門玩就是我的大確幸了!)



(一進到房間,馬上就被卸貨的小啾吉)

一開始選到倆人旅店,是因為它位於新北投站附近而且有免費交通接駁(所以搞不清楚詳細位置也沒關係)
還有提供嬰兒澡盆(但是沒有嬰兒床),而且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不錯,
至少房間內的設計還蠻好看的,不會太老派,所以就趕緊下訂,
殊不知,訂完之後我才發現這篇不推薦的心得文,
哇賽....裡面的內容也太精彩了吧,
只好安慰自己那已是三年前的文章,
這三年內應該有進步吧!

到了新北投捷運站,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肯德基買外帶全家餐(先準備吃的很重要)
然後才打電話聯繫旅館,請旅館司機來接,
櫃台人員告訴我車牌號碼、車子廠牌型號以及等候上車的地方,
還問我跟我腦公的衣著顏色,聽起來很完善對吧,
結果過了十幾分鐘之後還是沒見到人,
我才悠悠的跟我腦公說:
“其實我有爬文爬到有人等了四十幾分鐘才等到車耶”
看來接送的服務還沒進步~
於是我就再跟飯店櫃台人員確認時間,
對方才說因為剛好才接走一組,所以才讓我們等了這麼久,
在這裡本宮建議他們要有一套標準說辭如下:

1.請問您今天是幾位大人幾位小孩呢?
2.請你們在捷運站對面的xx等候上車
3.今天派車的車號是xxxx.什麼顏色的什麼廠牌的小客車
4.因為剛剛才派車接另外一組客人,所以預計xx分鐘才會過去接送
5.若xx分鐘過後尚未等到接駁車,可以再來電確認時間

照著上面的SOP講應該就不會讓客人不爽了吧?
(要知道部落客是一種跟神秘客一樣惹(很)不(可)起(怕)的生物啊)

後來接駁車來,司機人很nice幫我們開車門上車,
也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
從他口中得知北投有機車快遞這種神奇的地方文化,
若晚上想吃東西但是懶得出來買,
飯店提供幫忙叫機車快遞的服務請他們代買(代買費用$70)

到達飯店之後,check in的流程還算順暢
(寫到這裡開始覺得我根本在寫神秘客的報告了啊XDD)
櫃台引領我們進房的時候,
我表示在網路上訂房的時候有備註要借一個嬰兒澡盆,
一開門進去服務人員就幫我確認(結果當然是沒有,若有我一定很驚訝!)
並幫我拿一個過來....



酷估鴨的澡盆其實沒有很好用,但聊勝於無,

澡盆的style跟房間也沒有搭到。(怎麼不採購一個時尚一點的摺疊式澡盆)



泡澡池有點小,

但夠啾吉游泳了~(我有準備游泳圈給啾吉游泳喔)
給北鼻游泳的水是放一般自來水,
水溫不要太高(不要超過35度)不然太熱泡不久的。



因為那篇“不推薦”的心得文章,
我一進房就帶起白手套看房間內的灰塵量是不是超標(誤)
結論是打掃這一塊是有進步啦,
雖然玻璃沒擦很乾淨、燈罩裡有明顯灰塵,但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啾吉在king size的床上爬的很開心歐~




腦公覺得設備有點老舊,我對這點沒啥意見,
只覺得房間內的燈光太暗了,我比較喜歡燈光明亮的感覺,
但大致上我只要室內設計的部分不要太老套、房間不要太髒就很滿意了。

這次住的房型是一樓的溫柔客房,
晚上泡完澡之後,發現有隻蟑螂跑到泡澡池子旁,
我就默默的拿著乳液噴牠,然後小強就逃到池子裡淹死了= =
(住一樓應該難免會遇到小強進來玩)



然後早餐的部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現烤鬆餅脆脆的我大推薦,
還有鮮奶、咖啡、烤吐司、水果、地瓜粥、蘿蔔糕、奶皇包、玉米濃湯....都很不錯。



比較尷尬的我覺得是服務的部分,
服務員都很親切沒錯,但我覺得他們需要建立一些SOP....XD
像我之前在宅配當過客服,其中一個教育訓練內容就是:
“不要猜測對方是不是某人“ex.請問你是林先生嗎?請問你是昨天打來客訴的吳小姐嗎?"

若猜錯了只是讓客人覺得自己沒有被重視而已,並且會覺得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留下一堆疑問在客人心裡罷了。

像我一進去餐廳用餐,他們服務員就問我"你是不是昨天那四個女生一組的“
我當下的反應只有"蛤"而已,並且覺得你們客房數才多少,這樣也會認錯人不如不要認人啊~ 然後服務的人員也沒有分工好,像員工1號替A客人烤了鬆餅,鬆餅好了員工2號拿起鬆餅開始一桌一桌問是你的鬆餅嗎?結果還是B客人說這是A的鬆餅,我這C客人看了只有傻眼而已吶。

所以到了結論的部分了:(五顆花花為滿分)

適合嬰兒度:✿✿✿✿
房間乾淨度:✿✿✿
房間硬體設備:✿✿✿

早餐好吃度:✿✿✿✿✿
服務專業度:✿✿

以上為不專業也不負責任之住宿心得,給最近想入住倆人旅店的朋友參考喲~
==================================
倆人旅店(立德北投溫泉飯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11號 
電話:+886-2-2897-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