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00:57:30啾咪波娃

艋舺夜市小吃美食》食記是三小?吃比較實際啦!


 

其實為了這個到三月底截止的開講徵稿活動我苦惱了一陣子,因為批西妹寫部落格寫那麼久了(誤~),從來沒有寫過『正常食記』這種東西,因為這對我來講太難寫了啦!難寫的原因有三:

1.食記是三小?趕快趁熱吃比較實際啦!

2.隨便估狗、雅虎甚至維基百科一下就有成千上萬篇優秀食記可以看,還需要我這個看到食物就沒腦的人寫嗎?  (XD)

3.我比較喜歡走小眾主題路線 (羞~)

不過為了得到開獎小天使的飛吻(據說小天使是個俏妞耶~)我決定跟這篇食記奮戰到底並且燃燒生命而在所不惜。那我們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我們的主題:艋舺夜市小吃美食》食記是三小?吃比較實際啦!

首先,相信大家都看到文章開頭的大圖了!如果你對以上的麻油雞、麻油麵線、乾拌鮮蚵、鮮蚵粥,還有青蛙撞奶、四果冰、鮮奶蛋糕跟下水湯麵「吃過、看過、聽過而且也剛好沒興趣」,那您可以按按開講右手邊被推爆的精彩文章(或批西妹部落格的草莓文章),以廢文見長的批西妹不想浪費您的時間,因為圖上的食物就是這整篇將會介紹的全部食物。  (XD)

再來,相信大家都去維基百科看過了:『萬華夜市位於台灣台北市萬華區,範圍包括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又稱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及西昌街夜市)。由於位處市中心一帶以及鄰近著名景點艋舺龍山寺華西街觀光夜市』也就是說:艋舺地區真的是夜市到不行的美食天堂啊!

 

這時候,恐怖囉恐怖囉,眼尖的觀眾朋友就要complain我說:『阿妳圖上怎麼會有南機場夜市啦!啊哈哈哈,松山機場南邊哪有什麼夜市跟艋舺扯上關係的啦!』根據這位南機場夜市食記寫得嚇嚇叫的網友表示:

其實南機場這個地名是從日據時代延用至今,
因為在當時有日軍的飛機倉庫在此,所以南機場地名就是這樣而來

出發吧!
我們從從台北火車站轉搭捷運到西門站,
再轉公車來到位在中華路二段的南機場市場...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307巷至315巷間無名巷攤販臨時集中區
營業時間:平時 18:00:00 ~ 02:00:00 

大眾運輸方面 可搭乘12、30、253、281、249、204、223、250等公車於「南機場公寓」站下車,左轉進去即是。

可以說是解釋得相當詳盡,而我的食記第一站剛好就是南機場夜市的...

 

阿男麻油雞!招牌上就把價錢寫的清清楚楚,不過照片拍得不太清楚 (XD)

麻油雞腿 $100
麻油雞塊 $90 (加麵線 $20)
湯麵線 $30
乾麵線 $20

這可是是我大學同學_雷王_一等到大家幾個朋友都到齊之後,迫不及待、指定一定要先吃的第一攤!而且我們還在攤位旁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生意真的無敵好!

 

看到這兩碗分別是麻油雞塊湯跟乾麵的照片,我彷彿又聞到那一碗幸福、暖胃又濃郁的誘人香味!他的麻油湯跟我媽煮的「火爆薑酒味超重金屬搖滾麻油雞」比起來實在是溫潤的多,有人嫌味道不太夠,我覺得這實在恰到好處,只是雞塊的口感普普(雞腿比較熱門的樣子)但是湯真的讓我難以忘懷啊!我給95分啦!

吃飽了之後(的確,我吃完那時以經八分飽了= =)我們的第二攤就是…

 

沒錯!不知道切確店名、一樣在南機場夜市某一角的的青蛙撞奶

 

這就厲害啦!老闆很豪邁的用林鳳營鮮奶耶~看到他比公館那家很有名的還有誠意,而且味道又可以做的超級像到完全沒有特色,以致於安全又好喝!真的不簡單!我給他90分!

寫到這裡我要跟各位說,其實那天南機場夜市的食物我只有吃到以上那兩種,因為真的都太好吃而且都讓我好有飽足感,但是一想到食記只有寫兩道真的很虛,所以3/24那天我又轉戰到龍山寺附近繼續再戰!

---------------------------------------------(不知為何的分線)--------------------------------------------

來到龍山寺之後的第一站是…

 

 

布袋鮮の蚵 ! 以下是他的營業資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98號
電話:02-2308-3463
營業時間:11:00-20:30(週日休)

我們分別點的是蚵仔湯麵線$55跟鮮蚵粥$55,據報紙上寫的是從嘉義沿海一帶撈上來的活跳跳蚵仔,實際上吃起來的確相當肥美,湯頭像是清淡的高湯慢火熬煮成,麵線吃起來就是麵線的感覺,油蔥跟芹菜有畫龍點睛的提味加分作用,而粥的米粒在這裡我要特別讚許他不黏、不硬、不軟、不爛,整體味道實為比中規中矩再傑出一點之作。我給他94分!

再來是這個

 

昶鴻麵點

地址:華西街第171

營業時間:11:45am~9:00pm

因為我們無緣無故又快要吃飽了(批西妹真的很不適合來夜市吃到飽耶~)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下水麵$60

點之前我一度猶豫是要點豬尾麵還是下水麵,因為我忘了是哪一種麵有名,還是都很有名,然後又因為有點飽只能點一碗,所以就點便宜十塊錢的下水麵,老闆說,下水麵的肉是雞的內臟跟高湯熬煮再配上薑跟蔥而成,聽起來很不賴,果然也真厲害,我一度要給他高過阿男麻油雞的分數給他96分,但是吃完走人之後,湯的鹹味後勁十足,讓我默默給他扣了三分,可惜啊可惜。

最後我們都飽了,所以在西昌街夜市買了甜點

 

 

是有著奇怪形狀的鮮奶蛋糕

我們買了熱騰騰剛做好的4條蛋糕,非常鬆軟香甜,根本就是口感蓬鬆的雞蛋糕!但是形狀太詭異了再加上我對甜點沒有特殊情感,所以給他88分!

最後!終於美食的部分終於要到ending了!我們來到這家很有名的冰果室,1920年就創立的一家名店~

 

 

 

 

龍都冰果室
北市廣州街168號(捷運龍山寺站)

這家很有名,我不敢亂寫,總之就是好吃!我點的是四果冰$55 任選四樣料,樣樣都精彩,甜的很入味!給他90分! (我承認我累了XD)

---------------------------------------------(美食之外的分線)--------------------------------------------

雖然我是居住在台北國的國民,但是對萬華地區幾乎是完全不熟沒有來過的狀態,經過這次的美食之旅之後,我在這幾條大街小巷亂竄的心得就是:這裡真的是台灣台北嗎?這裡的一切實在是太後現代了!這次最大的收穫並不是吃到什麼美食,而是看到這裡多麼獨特的地方文化,多麼特殊的〝異國〞氛圍!其實台灣的老街或夜市都大同小異,但是我來到萬華夜市,完全不會聯想到這裡像是士林夜市或是羅東夜市,這裡就是其他地方都無法模仿複製的艋舺!這裡的特殊氣息,讓我一直大嘆『好厲害!不可思議!』

 


這裡是艋舺,這裡真的很屌!藥草、小販、遊民、服飾…樣樣都有在地味!

 

這家看似低調的中藥店有幫客人煎藥的服務,門口都是很濃郁的中藥味,這特殊的景象吸引了我們在這裡駐足許久,一直覺得很像鬼片裡的情節 XD

 

在這家中藥店附近的一個十字路口的走廊上,有很多販賣奇妙物品的地攤小販,

警察來的時候,也只是把棉被蓋在東西上,警察也對他們很寬容,不怎麼抓的樣子。

 

 

那台打字機真是太吸引我們的目光了!我們猶豫了許久,還是決定買了他,因為真的很便宜~

(殊不知,原本只是打算來吃吃喝喝,然後拍拍照片跟屁股然後走人,結果還帶了一台古董回去是怎樣)

艋舺是個適合深度探索的好地方,希望你們會喜歡我這篇虎頭蛇尾的食記兼遊記! ^^

最後老話一句:食記是三小?趕快吃比較實際啦!

小樊 2010-07-22 21:19:42

好好玩...照片很棒很吸引人,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你阿~ (偷偷笑ing~~) 2010-07-23 11: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