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0 19:45:37蘇子...

【生活點滴】淡水一日遊...

圖片和這個主題沒有什麼關聯!!純粹是找不到圖充數用的@@

-----------------------------------------------------------

今天(07/17)陪以前高中同學水藍去淡江大學考試...

第一次要靠自己和另一個伙伴的力量去的確有點冒險

所以我們在出發前問了公司的同事路線~說的是很詳細~我們聽的是一踏糊塗!!!

但後來我們探到可以直接在基隆出發!!

也就是走淡金公路!!但~因為沒有走過~所以我們5點40分就起來準備~6點出發去載水藍

然後就出發了...一路上車子少的可憐~就我們2台機車在路上奔馳!!!

一路從基隆→萬里→金山→石門→xx→淡水

走錯了5次路(不過都發現的還蠻早的,所以沒有浪費很多時間)

總算~花了快1個半小時多的時間,以及路人和機車騎士的幫助之下

我們終於是到達了淡水....比想像中的還快

不過那天的天氣真是有夠熱的!!早知道我也去報名考試

因為教室裡面有冷氣ㄝ~!!真是享受....陪考的人根本就是來受苦受難的嘛!!

到了下午2點多總算是考完了~我們3個人就去淡水老街逛逛

因為天氣實在是熱的讓人快"熔"化了,所以我們就去吃冰~~

我們吃冰的時候超好笑的~那時水藍選好了~然後就換我和龍選

龍先選了他的青芒果~我也選了我的綠豆~結果...水藍的$$掉了~~龍蹲下去撿錢

這時店員就問我下一樣什麼!!我就說那粉圓吧~結果問我的那個拿的是龍的那盤

後來兩個人就搞亂了..龍就拿我的那盤綠豆去選...

結果配的有夠噁心的!!看了就覺得很難吃的感覺~不像我的很可口

冰吃完了...一走出來又開始覺得熱了..

我們就走出老街去看的到海的那邊~~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

後來我們就提議那就坐渡船去八里吧!!於是我們就買了票往八里出發

到了八里...(ㄟ~那我們要幹麼啊??!!沒人知道我們來幹麼的..沒有目的)

就又開始亂走亂逛...後來還跑去抓『沼潮蟹』...還把牠帶到淡水去了~~

真是可憐..1個人離鄉背景的到淡水闖天下...不知道牠現在過的好不好= ="

想到這裡~心裡一陣鼻酸!!〒______〒

回到淡水後..又回去老街逛了~~這次就比較仔細的逛

覺得這間店有東西就進去瞧瞧..東看看西看看的~~逛了不少間的店(其實是要吹冷氣)

我還花了150塊買了一上發條的鬧鐘~小小的還挺可愛的!!

中途還到了一間餅店買了紅豆餅,我想如果沒意外的它現在還在龍家擱著吧!!!

搞了這麼久終於到了晚餐時間了..我們3個人就騎車回去淡大附近的涮涮鍋吃晚餐

在這個過程中有個先生超白癡的~!!

他吃一吃想說要加湯就自己拿了一個壺子要加湯...

結果店員突然很急迫的跟他說:「先生先生,那個裡面不是湯啦~是...是醬油~~」

啊~就差那麼一點!!那個人就要倒下去了說~可惜

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總算把晚餐給解決掉了

我們就出發前往我們這次來淡水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漁人碼頭』

一到那邊停好車子後~3個人坐在堤防上..享受著海風~有夠舒服的

那時我想做的事就是睡覺~真是有夠舒服的..吹著風聊著天....真是悠閒的可以

我們等到天色真的暗了下來之後~~就往那座新建好的橋走去

不過今天很怪...只看到那座橋變了2次就一直都沒變..真是掃興~~xo

走到橋上的時候,剛好看到一間餐廳在搞活動!!有人在唱"心動"...

嗯!!唱的是還不錯啦...也很有勇氣~~!!!

歌也聽完了~橋也走完了~路也逛過了~看看時間也快8點了

於是就決定回家吧....

回家的路上很順~也沒有走錯路了....一路安全到達基隆總站

呼...今天過的真是充實ㄝ~!!說實在的~有點累就是了...

不過總比在家睡覺看電視浪費光陰的好多了~~總之是個難忘的一天!!

p.s.第一次坐船的感想就是:我感覺我快吐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