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11 20:55:43jordano

秋末,台北,飄雨

午後飄的毛毛細雨
讓台北變得更像台北
寄得還未北上念書時
聽得人家說到台北
總不免抱怨上一兩句這古怪的天氣

總是如此似有似無的飄著

也再街頭肆意的散漫
讓人總猶豫著
究竟要不要帶上把傘
究竟需不需再多添件衣

這幾年來
對於這樣的天氣
我也像個台北人似的
漸漸的習慣 適應了
最近很routine地
把一些冬天穿的外套整理出來
還記得
每年生日左右
我都會買一件外套送自己
有大一跟同學到通化夜市買的"隊服"
也有看到王力宏的海報
卻找了3家佐丹奴才買到的"塑膠外套"
(還曾被糗說像垃圾袋)

看著這一件件的外套
回想著當時買的時刻與心境
回想著穿著這些外套去的各個場合
我不禁在想
今年
搞不好是自己在台北的最後一個冬季了
未來自己會在哪?
我真的不知道
看著這些外套
我心中竟也不免俗的泛起感傷的漣漪
穿上去年買的外套準備去值班
心想
台北真的是我想要的居住地
(扣掉魚肉百姓的賊頭)
希望我往後
能繼續用外套
記錄著我在台北的每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