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23:51:55祖飛

沒種

(新聞台好多天都在不正常狀況中,害得我都沒辦法寫日記喔!)

在巴士上看到討厭的事︰

事件一︰
看到馬路上一個大叔賣弄「腿技」,
沒有理會自己「爆肽」的危險,
抬高他粗腿用他髒兮兮的鞋底去「按」那個交通訊號鍵,
如果我在場的話,
我會拿出一張手紙巾,
用力擦一擦交通訊號鍵,
再好好的用手按,
要是大叔有意見的話,
我會裝出無辜的樣子,
跟他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諷刺你的手是殘廢的。」

事件二︰
那天巴士上有很多乘客,
我前面的雙人座位上坐了一個女人,
看樣子是四十歲左右,
看着車廂裡的人愈來愈多,
她卻無意讓出自己身旁的位置,
讓給有需要的人,
我想拿出手機,說︰
「最討厭那些自私自利的人,
屁股有大到有必要佔兩個座位嗎?」

兩件事件中,我都沒有做出自己心裡真正想做的事,
說好聽點是「息事寧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其實就是「沒種」,
怕自己的行為惹火燒身,
搞出更嚴重的事。
比喻有時候見到有人插隊,
大家明知道是不對的,
可是,又有誰會把自己的不滿表達出來呢?
又有另一些人,
只要求插隊的別插到自己面前,
其他一概不理,
這樣,難道又不算是自私了嗎?

有一次在火車上,一個北方自由行女人自己一人佔了四個位置,
意思不是指她屁股大,
光是她的「戰利品」就放滿了一地,
他媽的,
有個老婆婆站在她面前,
他媽的當人家透明,
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的出產,
真他媽的丟盡了我們黃種人的臉,
他媽的蹲在路邊,
他媽的隨地吐痰,
他媽的到處搶劫,
那一件表達出中國人的美德了?

難怪外國人總把中國人看成是沒文化的民族了,
我們若不能先從自身開始做好,
還能期望被別人看得起麼?

(好像有點離題了...)

什麼時候,
人才能老老實實地把自己心裡真正所想的表達出來呢?
我努力的做着這一點,
我希望自己有足夠的勇氣,
能夠不理別人的眼光,
不違背自己的意願,
做自己想做的,
說自己想說的。

不過,不會有那麼一天吧!
因為人的心裡有種種的惡念,
純潔的世界根本沒可能存在。
pooh 2006-08-24 20:19:23

just to say hi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