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20:15:14祖飛

今天,我摸了牠的頭。

哈~
走路上班下班已經幾個月了,
沿途路經幾個花叢,
總有幾隻剛吃完好心人給予的晚餐的小貓,
憨懶地躺在一旁洗洗臉、搔搔癢,
而我也總愛很壞心地裝一下老鼠的吱吱叫,
引得牠們回頭看我。

特別一隻虎紋貓不怕我,
我伸手摸牠時,
牠竟然沒有一點要避開的樣子。
連續幾天,我都在路旁摸牠幾分鐘才離去。

貓咪的毛又滑又柔軟,
天天死掉不少腦細胞的我,
只要一摸到牠,
心情又輕鬆起來。

牠也好像喜歡我的撫摸,
天天坐在同一位置,
搔著癢等我。

起初我懷疑是因為我手上拿一個裝著飯盒的袋子,
牠才願意讓我摸,
但最近,
我把飯盒放在手袋裡,
牠也願意被我摸,
還附送幾聲喵喵叫聲,
有時,牠在遠處見我看牠招手,
也小跑步地走過來,
主動向我靠過來。

儘管虎紋願意跟我接近,
可是,牠也是有自己的界線的。
那天,我想拉起牠的前爪,
牠就用有點敵意的眼神看著我,
再低低地吼了一聲,
我知道那是貓咪警告敵人的方法,
我急忙縮了手,
表示我沒有意去傷害牠,
牠才繼續洗牠的臉。

虎紋身旁總跟著一隻白色的貓,
背上是橙黃色的,
在虎紋跟我親近的時候,
牠總帶著濃濃的抗拒,
無論我怎樣喵喵叫,吱吱叫,
牠死都不過來。

今天,
或者牠感到寂寞了吧,
我伸出手指,
牠若即若離的嗅了一下,
終於不再避開我的手,
被我摸了牠的頭。

我好開心,
拚了被人當成傻婆的風險也忍不住自己笑了出來,
終於,
我被接受了。

貓咪是高貴的,
可是,我相信再高貴的貓也有感到寂寞,
需要被安慰的時候,
野貓也一樣,
除去了戒心,
牠們也是渴望被愛的。

話說回來,
給牠們送飯的那個人,
我也見過幾次。
好心人的樣子很有光彩,
他騎著單車,
車上載著一大包貓糧,
嘴裡喊著:「叮叮叮」
貓咪聽到後從四方八面跑出來,
對著他喵喵叫。

媽媽說,那個是怪人,
我說,他是善良的人。
或許,
他是因為性格不被人接受,
所以才寧願把目光投向和他一樣等待著被愛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