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11:38:27祖飛

斷背山

我把看了兩次,
好電影是不在乎看幾次的。

第一次看,心裡只感到一股大大的無奈,
無奈那時候的美國有那樣的觀念,
無奈兩人不得善終。

我問我弟弟要不要陪我一起看的時候,
他說:「死都不要看這一齣電影。」
老爸還說我變態,喜歡看兩個男人搞,
媽的,什麼兩個男人搞,
又不是三級片,
這是一齣愛情片耶!!
更何況,愛情哪有分性別!
在電影中,
我最最感動的,
就是兩個主角雖然也是會吵架,
可是,他們吵架的內容是「太少見面了」
而不是「見得太多了,沒有私人空間」

像現在的兩性關係,
大家都渴求個人空間自由,
就算是愛得要死,多多少少也要保留一些小秘密,
可是,Ennis和Jack,他們無私地分享生活上的一切,
希望無時無刻地跟對方在一起,
這不是愛情,是什麼?

你和我,都無法像他們付出那麼多,
又有什麼資格去批評這一段關係是否正確。

或許是兩個同性的人相愛,
才令這故事變得迷人,
如果換成是一男一女,
可能這就打了折扣了。

所以,還是非同性戀不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