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20:01:00SunRise

畢業...

2005年六月十五號,我結束了國民義務教育,拿到了國中畢業證書。

記得今天早上出門前看了氣象,上午的氣溫是攝氏26度。
雖然不會很熱,但因為剛下完雨,所以出奇的悶熱。
而畢業典禮的場地非常的小,卻又擠將近一千人,空氣含氧量低到一個極點。
好不舒服,這是此刻我唯一的感覺。

聽完校長,縣議員和立法委員致詞後,學校四周響起[祝福]與[驪歌]
同學們紛紛落淚,相互擁抱著痛哭,而此刻的我卻只有一個念頭:我想回家。

為什麼會這樣,是我沒感情?是我冷血?我也不清楚。
就連平常在混吃等死的那種痞子,回家後都會想念以前在學校的生活。
而當我走出校門那一刻,我並沒有畢業的感覺,我感覺不到畢業的氣氛,畢業的心情,所有我感覺到的,就是[終於放人,可以回家了]...


這三年對我來講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我什麼也感覺不到呢?

可能是這三年來,我一直沒有參與團體生活。
太獨立,太自以為是,總覺得團體生活不如一個人自己生存。
所以這三年來我一直被我自己排斥在幸福和痛苦之外,我感覺不到同學那份[愛]。

直到這篇文章完...還是一樣...



Sunrise 200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