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14:25:33阿灰

2020 開始與結束之間

2020

 

一月

很奇妙的前東家尾牙邀請還有獎金可拿,似乎每件事情都不是那麼簡單,我知道在商言商之道。118牽了人生的第一台車,他被命名囂勒張。過年期間工作不間斷中,在清晨的一通電話,直升機意外帶走了我的偶像、我的導師、我的遠方摯友:KOBE BRYANTT.T

 

二月

4個多月後,女孩親自告白,我們一起牽手往前走。把自己帶出角色時,看的東西就會多很多。228家族吃飯聚會,那種不用說就血濃於水的親情,一點就明。連假新竹兩天一夜老班底之旅,介紹我的女朋友給大家認識,更進一步的去堅定我們的感情。

 

三月

算來算去然後都會算出包,出差支援麥寮,來到一個小鄉下地區,每天好像都還蠻老人的。月中過後突然一陣不順影響了心情與作為,但隨著小小金的誕生,似乎一切都還好了,我又當舅舅了。有一詞叫做格局,然後如果學不會跟「兵」相處與說話的技能那就讓自己安靜些,也許是更高明的作法。

 

四月

很辛苦的暫時結束麥寮支援工作,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活動都停滯下來。有些祝福就這樣淡淡的過去就好了。始終我的家庭是我心中的一根刺,沒信心來源的軟肋,安安靜靜地看待這些人事物變化就好了,神秘讓我有距離,但也比較回歸自我。

 

五月

我還需要進步。你們要怎麼樣的生活,你們去吧,我不想要去索取任何東西也不想要被你們束縛。阿嬤跌了一跤,也讓我的心跌了一跤。阿嬤出院後的第二階段長期戰役在回家後才開始,生命會找到它的出路,就如同他們要的生活一樣。

 

六月

幹話團又出現墾丁,大夥兒開心即可。從來打耐力戰我都撐不了,所以往往避免遭遇這些情況,但是再怎麼閃躲最後都還是會遇到,為了讓自己更好更貼近自己,那就再自我挑戰看看。與ㄅㄅ第一次的生日,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這是我的使命。

 

七月

當回過神的時候已經七月底,要搬新的屋子,要工作爆表,然後運動很少,讀書項目執行很少……好熱的就這樣過了。

 

八月

搬了個新住所,希望下一次是搬進自己的新家。暑假尾聲來了一趟實驗室的洨流囚之旅,又陪伴伯彥的一對女兒當了一天的地方俗俗,這個暑假的歡笑聲還是有那麼一些。8/23特別的日子,KOBE,仍然想念,還有那個很久的女孩,即使我不再表示,Happy birthday。面對爸爸的腳,沄樂骨包皮的身軀,一老……一小我都希望他們是健康的。

 

九月

珍惜自己以及與自己的對話,多年不見的小廖如今已經是教務主任,但我還是那時候的17歲小鬼,他還是那一個剛實習完的新任老師。孤軍奮鬥慣了的個性習慣為自己負責,也許我真的很努力學習有隊友,但我真的很難。

 

十月

中秋連假帶了千珊認識了舅舅阿姨各位兄弟姐妹們,他也帶我去認識了她的家人、阿嬤與姑姑們,這個初階段的考試似乎還OK,嘻嘻。月底全家到台南探望了妹妹的新家,然後再到高雄與千珊的家人聚餐,這個就是家庭生活。

 

十一月

怎麼突然間就陷入了一股低潮中,然後很多的過往一一隨著葉片、音樂、味道剎然出現,帶我回到過往與現在的一切隔絕。育菁嫁出去了,十年如一日大家一起沒成長,歡笑聲繼續不斷。同樣的老東森遺孤聚會,支大戶、高長官同樂大家一同說著那一年我們一起同甘共苦的船。還是會寂寞,為什麼我明明現在不是一個人了,卻還是感覺到寂寞。生日願望:希望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玩耍、好好學習,最後好好動起來。果然月底的花東、中橫之旅,藉著賢智結婚為由來這麼一趟旅行,徹底解放一下身心靈。

 

十二月

等待,那是我不想的。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不等了……很疼愛我的大阿姨跟媽媽去做伴了。很多事情他都靜悄悄的,一一的讓我去打破寂靜。

 

 

2020年這一年帶走了很多人,一個世界級的災害帶走很多人,跟我相關的也走,只是有死必有生,很多的新生命也在這艱苦的環境誕生,堅韌的初生與發芽,也期許賦予更強大的生命。

 

我不會為誰停留,就是那麼自我,我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