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21:09:04阿灰

她,願去天上與媽媽作伴

願她能到天上後與姊妹同伴,然後沒有病痛苦難的開心一起

她很疼愛我

我印象中的她,總是跟媽媽在聊天。

她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及腰,總是將她綁長辮,小時候問媽媽為什麼她要留清朝人的頭髮

媽媽說大阿姨很愛漂亮,她留的長髮最黑最好看。

大阿姨沒有結婚也沒有任何小孩,她對我們這一群小孩都很好。她有著固執的一面,但她應該也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女漢子

說真的她們姊妹幾個都一樣,有著堅硬的性子與脾氣,在古代時可能會是女俠客。

媽媽走後,每每回去找她,她總是帶著憐惜的語氣埋怨著她的妹妹太早走了,沒來得及看到她這個兒子,我知道那是因為從小她就很疼愛我。

這幾年她身體狀況日漸亦下,這兩年可能意識不太清楚甚至不願見人與行走,一兩次回去即使我在房門外呼喊她總是不願理睬我。

我知道她愛漂亮、她要強、她不願將她現在的模樣讓我們看見,但我總是大喊著阿姨,要好起來,我還在等妳喝我喜酒。

最後一次見面在中秋節,這次她靜靜坐在門口彷彿知道我會去看她

見面我問阿姨妳還認不認得我是誰

她說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是誰

我開心逗著她說我還以為你把我忘了,然後看著她的傷勢與瞭解著她的身體情況

我跟她說你要好起來,這樣子才能參加我的婚禮,你不是一直唸說我老母那麼早去好命看不到我結婚。

她回我說你看我去參加過誰的婚禮過了

我說因為我沒有老母了阿,你不來參加的話誰代表,你一定要聽我的話乖乖看醫生,身體顧好,好起來就可以來參加了

她聽了之後默默不語只是眼睜睜的看著我點點頭,只說了一定要記得喜帖上面一定要寫她的名字,寫一張她的母娘帖給她

阿姨 對不起阿   我來不及讓你等到了阿

阿姨  對不起阿 

你能不能原諒我  然後好好的去天上 媽媽跟三阿姨在那邊你不會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