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15:41:43

霑叔叔

一直都勁欣賞黃霑,欣賞的不只是他的才華,也不只是他的學識,而是他大情大聖的性格。

曾幾何時,看到他的節目,心裡在想:我能做到他這樣愛笑便笑嗎?我可以做到不拘小節嗎?

一直我都喜歡這類的人。
愛幹甚麼便做甚麼,我行我素。

大情大聖,方可知道甚麼是至情至聖。一直喜歡收藏的,不是壞事,可是或許一生都不能讓自己經歷甚麼才是盡情的人生。

做事,要百份百去做;享樂,也要百份百的去開心。

有保留便不能令自己輕鬆。

我身邊亦有著這些我佩服的人,就好像阿Q,她是我上了大學以來,見到最厲害的一個人。只因為她能讓自己每事百份百。給自己伸展到一個無可見到的邊際。我知道有好多人都批評著她,認為她有點痴線,亦有些人認為她扮著厲害的樣子。

這全都出於妒忌。

眼看別人不斷受人尊重、重用,局限自己去看她的缺點,反而不是去發掘那人給人欣賞的地方。不是妒忌,是甚麼?

她,不是痴線。是去到一個你不能到達的地步。
她,不是裝模作樣。是厲害得令你妒忌。

同樣,黃霑,不論別人說他多粗魯,也不改自我。因為做偽君子更難受。內心的教養是不能掩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