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18:46:50

我擋住了

有時候我在想,我到底能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寫下來呢?但是紀錄總是跟不上思考運作的速度,也跟不上每天發生的事情產生的感受。因此我僅能以關鍵字來記錄當天發生的事情。

今天有個消息來了,來了之後就被我擋住了。我在思考要不要繼續傳遞下去。但是如果這個消息是要給那個女孩的,那就不會在我這裡停頓下來吧。

說不定這是一種測試,這是我的課題也說不定。很可能我多管閒事的老毛病又犯了。我不應涉入別人的課題。而且如果她已經準備好要知道這個消息,那消息應該主動會去找她。

訊息容易在傳遞中失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尤其牽扯到語氣(比方說msn)和承載意義的工具性質(比方說是語言還是文字),就更易失真。何況並不能確保訊息本身的動機。我又為何要去揣測呢?

如果用一顆充滿愛的心去處理這個狀況,適切地給予建議,把可能解決的方法展現出來,然後讓對方自己去選擇,也就可以了。

上一篇:意外驚喜

下一篇:小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