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03:15:03

IKEA

我對拾荒老人總有種莫名的關心。我的目光經常是無法自拔地投射在他們身上。



某天下午我走出IKEA,正對著自動門的戶外長椅上坐了一個阿嬤。她腆著圓圓的大肚子,正在舔一支冰。是IKEA的十元冰淇淋。

在她坐的地方右邊有一台破舊的嬰兒車,車上堆滿了大小的塑膠袋、黑色垃圾袋。她穿著短褲,和寬大的、很難說明是什麼顏色的T恤。我想她應該是職業拾荒者。

我看著她,她吃得那麼心滿意足。
而我才剛買完好幾百元的東西,身上只剩下幾塊錢。

我很想再給她買一支冰或者其他的東西,比方說一盤肉丸子。並且跟她說,我們有買一送一券而且我們實在吃不下了,或者我們買了三支冰可是有一個朋友先走,所以多了。這樣我想她應該會欣然接受。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其實這樣的跨國資本主義企業販賣的便宜商品,有時候挺好的。至少造福了一些人。

如果他們可以用很少的花費換來一個快樂下午的話,我想那很好。
而有些人,可能要花幾十萬買一只名牌包包,才能換來等值的快樂。
更可能的是,她們還是不快樂。



上一篇:烏鴉與狗

下一篇:貓大爺受騙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