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06:49:12

遺忘

前幾天偶爾看到一個單字:pastrami

想了很久,才發現這是牛肉三明治的牛肉。
我用了一年半的時間牢記,在夢裡也會點餐的單字。竟然忘了。

相同的狀況發生在周胖說;『你之前教我的青醬沙拉..』
我:『我什麼時候教過你青醬沙拉?青醬可以做沙拉嗎?』
周:『就是那個貝殼麵的...』
我才恍然大悟。

然後我坦承我已經不記得青醬或油醋貝殼麵沙拉的製作步驟了,要他們再跟我說一次。

原來在那簡直是惡夢般的分手以後,過了兩年,我已經記不起來有關的作法。
我的潛意識要我遺忘,連同有關她的記憶一起遺忘。

的確也半年沒有踏進那家店過了。以前還會有朋友約著要去,因為他們想吃那裡的食物,而我也想看看她過得好不好。後來某天在街上再看見她,和騎車載她的人親密擁抱著,那場景如此熟悉。好像以前的我和她。然後如夢初醒。


今晚朋友說自己好像喜歡上了學生。
我說:千萬不要發展成私下關係。

話一出口才發現,其實潛意識早就深刻牢記。受傷式的牢記。


我:『工作上如何親密如何熟都沒關係,但是如果演變到私下出去、變成私生活也有重疊的話,那你就糟了。你要想想萬一他的家人...那你的前途就毀於一夕。』


然後想起,大概第幾次和只算共事的她私下出去吃飯時,我興奮得臉都紅了。然後....。

就像一齣戲一樣,急促的音樂奏過,演完了。曲終人散。結局不是我想要的,過程也不是那麼的精緻。現在更感覺決裂時雙方的醜陋。不管是她或我。
我已經不是之前的我了。她更不是之前的她。



我只能當她死了。



然後開始把能紀錄的,像食譜、情人給我的東西,能保存的都保存下來。
以免有天又遺忘了。

但如果真遺忘,我想也不是刻意。
我希望不會再選擇刻意遺忘一個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