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09:27:46

(巨作)香港女孩

記得之前曾經寫過韓國女孩一文。同樣也是女女甜美的夢。(噢由於這收錄在另一個有一千多篇文章的半開放blog-基本上他只是備份用的,所以如果有想看韓國那篇的請留言)

昨晚我又夢見了背景在香港的,噗嗤。也許有天我可以在夢裡收集很多女孩-去遍世界各地也說不定(幹-好像採花賊還是淫賊什麼的)。

此篇為巨作是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寫這種長度的文章。

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


事情是這樣的,這是一趟往香港的畢業旅行,不過因為它的費用可能相當便宜,所以我那兩個外國人老闆跟老闆娘也去了。出於好意,他們希望我可以跟著他們。同時也因為我身上沒幾個錢(去到那裡身上簡直是只有食費的那種),我想也許跟著物質生活比較闊的他們倆可以有點好處~再來就是,唉,因為我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傢伙(而且現在跟我媽處於同個屋簷下卻非常不熟的狀態),所以我一直會被這種年長又沒有小孩的異性戀夫妻檔吸引~可能那之中有什麼溫暖的家庭氣氛吧!

所以雖然聽說香港會冷,我只穿個外套加短袖Τ恤背個大包包就去了。(也是因為沒錢去洗衣服的緣故)

在要起飛的機場我們坐著在地面上移動的手扶梯,這很方便,連走都不用。也許有一天全世界的馬路都會鋪這種地毯(只是個比喻)也說不定。

接著我去跟學校方面集合,我遇上了馮水楓(現實生活中的友人-水瓶不分偏T)跟Sim(細皮嫩肉的不分,可T可P真是令人羨慕又嫉妒極了-不過好歹人家是有條件的!)
,我們三個走到集合隊伍,那邊已經有一群排好順序的人,全部穿著暗紅色的系服,我發覺水楓跟S也有穿系服,就我沒有,所以我就格格不入的站在隊伍外頭。上飛機了,飛機餐很難吃。可是我很少吃到飛機餐覺得很新奇,我就全吃光了。

落地後我抓住水楓打算跟她一起走,反正她手頭寬裕還能借點錢給我。於是就趕緊跟她商量了,她也說好。反正回國後我會還她。隊伍再次集合,導遊發表談話,在隊伍邊緣的我們幾撮人面臨了一個香港老太的推銷。她會講台語,牽著做生意用的三輪車,賣紅龜粿、草粿、跟混著紅豆的餡餅糕點類的東西。她開始對我們推銷,東西一疊一疊的拿出來在枱上堆放成一小堆,然後喊了價錢。由於我們年輕人對這類傳統糕點的興趣一點也不高(這是事實),所以我們不管她喊了幾次價都搖頭。後來我覺得她這樣有點可憐。都已經下午了,一點東西都沒賣出去。就問她案上擺的油亮紅龜粿要多少錢一個。

紅龜粿雖然也不是年輕人會想要常吃的東西,但因為我們一兩年內也許還會吃個一個(是針對紅龜粿限量配給的胃口-很多食物都有,我想),所以抱著也許會有一兩個人對這個有興趣(對年輕人而言紅龜粿還好一點,那些白又吸水的鬆糕就免了),我就問了她案上擺的油亮紅龜粿要多少錢。她猶豫了一下,精明的眼睛看著我。(我知道這對商人而言代表她要下手宰你占你便宜了。對在市場裡的商販老太來說~她們占客人便宜永遠是不留情的-尤其是對學生。)

她說:『一百塊錢一個。』當然這一百塊錢是指台幣單位。不過因為台灣頂多賣一個二十三十,所以大家就笑了。紛紛搖頭說不可能買。我則是惋惜她蹧蹋了我給她的這個好機會。我走過去用台語跟老太說,這個東西在我們家鄉賣得便宜多了。老太說香港一般都是這個價錢。我說,也許是成本關係吧,但是因為我們台灣實在賣得太便宜,所以不管是不是有人真的想吃,看到這個價錢也買不下手。說罷老婦一臉落寞,我則走開了。

市場是殘酷的。

開始解散隊伍了。我跟著水楓一起走,我們計畫要去一些道地的茶餐廳吃東西,見識一下傳統香港的飲食文化。我們沿著一條也叫師大路的路走(也許這路上也有香港的師範大學),師大路有種冷清中帶一點小熱鬧的感覺,街道很整潔,色調是灰色的。空氣中有點霧汽。(這不像傳統的香港)

我們沿路走,看到有趣的小巷子我們就繞進去。左手邊有個正在施工的巴洛克建築,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修繕,於是我就說了:這裡跟台灣一樣有很多巴洛克風格的建築耶。這時旁人糾正我們那是建商新建的大樓。我們覺得沒什麼就繼續往前走,前方有個古老的巴洛克建築,只有一層樓。跟我在西螺延平老街熟悉的那些一樣。上面寫什麼我忘記了,但是這是個作過官的人家,所以上面(平面的牌樓)極盡炫耀之能事。姓氏大大的嵌在上面,洗石子製的對聯。建築本身也比較寬胖。大戶人家吧。

我們對古蹟沒有太多興趣,我們又走到大馬路上去,走著走著我變成跟一個班上原本不熟的女孩走在一塊。她似乎家在香港,她請我去她家住。反正這樣可以省錢,我就答應了。這是間像鳥籠一樣的公寓,跟台灣的同類型建築一樣,擁擠,年代久遠,有點陰暗潮濕,通風差、採光不足,鐵窗處處,只有走到陽台才能看到一小片天空。

但這無損於這是個舒服地方的事實。

佈置風格就如同這裡的主人,女孩是個喜歡溫暖色調的少女,淺紅的碎花布跟毛毛的粗紡毯子、少許的原木家俱,總之房間裡四處都裹上了各色布料。女孩告訴我她喜歡我,從以前就一直注意我。我就在這裡住了下來,反正回去也要經過一段沒上課的日子才會畢業,在哪裡等待都沒差。

她是個不那麼典型的香港人,可能因為來台灣唸書的關係。台灣比較偏向日式的文化。她的個性很溫和,笑的時候臉上總有陽光。她留一頭蓬鬆微捲長髮,160公分左右,凹凸有致。

好日子總是不長,某天她開始跟黎明交往,黎明大概是在路上對她一見鍾情的,她也覺得這個男人不賴。畢竟誰不喜歡帥氣的大明星呢?而且他個性善良願意對妳好(這只是夢,現實生活中他是怎樣的人我可不知道),錢隨你花對妳朋友講話又得體,自己欣賞或帶出去見人都得宜。

所以他們陷入了熱戀。大明星有工作的時候她就在家裡陪我,對我跟以前並無兩樣。沒錯,我現在知道她是個雙性戀了。反正這也很平常。我沒太大的反應或情緒,反正我覺得很多事情對我來說都無所謂,這大概是種消極的人生觀。而這就是人生。這種狀況。

有天下午我在陽台澆花。她回來了。我聽見鑰匙聲跟關門聲。
我一向是不會先中斷工作而跑去打招呼的人。我想她看見我的鞋就知道我在家裡。我繼續邊抽菸邊澆花。澆完花我叼著菸左手拿水右手開門,卻發現門被鎖住了。我一直有被鎖在外面的恐懼症。所以我大聲喊了她名字幾聲。沒有回應。我想她大概是在跟黎明做愛,不然幹嘛鎖門。但是我也不想就這樣待在外頭,我想若無其事的經過,然後避免尷尬先出門。又喊了幾聲沒有反應,我開始小力撞門,門很快就被我撞開。

看到的是他們兩個正在快活,體位是男的把女的抱起來(女生背對我的方向)
,火車便當。潔白的屁股上下晃動著。面對這對忘我又正在熱戀的情侶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反正成全是種美德,劉若英這樣唱過。不過他們實在不應該為了自己爽把我鎖在外面。

我想我是因為個性善良溫和又不會抱怨而被她喜歡。

經過那件事情之後,她對我的態度有點轉變。她開始有點擔心的試探我對我們關係的看法。說實在的我並不認為那個男人對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影響,況且這男人本來就知道我們的關係,他並沒說什麼。對我講話、舉止也都很得體。所以我覺得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所以我聳了聳肩,這段關係她想怎樣都行。要並存或是變成好友。我無所謂。


同樣,我也因為我善良溫和又不愛抱怨的個性而吸引了另一個女孩。

有天她介紹我認識她隔壁鄰居,那是個典型的香港女孩,不過也可能並不典型。她跟我同學比起來顯得叛逆,她聽地下樂團、非主流音樂。個子挺高,瘦白,短髮,平常都會抓高。戴串了細圓珠的鋼絲項鍊,上面吊了個軍牌,通常穿有質感的白T恤配黑色背心,貼身牛仔褲。是個夜貓子,抽菸,五官細緻,表情冷漠,黑亮的眼睛表現出對很多事情經常透露出興趣的樣子。

認識她之後她經常找我出去玩。言語間透露出她對我藏不住的興趣。我們姑且稱呼她為香港女孩。有天我們四個人(黎明和他女友、我和香港女孩)約好要一起出去玩,下午我們就一起出門了,香港女孩說她有個重要的東西忘了帶,大概是手提音響之類的,黎明因為是男人所以被趕去拿東西,女孩給他房間鑰匙,眼睛卻看著我(大概是希望我能去)。黎明上去卻找不到東西又下來,換我這T上去。

正如我想像的樣子,房間陰暗凌亂,東西亂丟,地上還有件紫紅色蕾絲內褲誘惑著我。也許那是個提示或暗示。我拿了手提音響,環顧四周,家具簡單隨性,有設計感。更多的是衣服被隨意掛著。沙發旁邊是可以擺手的白色大矮櫃。上面有簡單的吊掛水晶燈。壁紙是暗色的,隱隱可以看出印花。

這裡有種氣氛環繞著我,我說不上來。不過我喜歡這種氣氛。感覺更黑暗更適合我。我鎖上房門。香港女孩正好走上樓抱住我,像埋伏的貓。她用很深情的眼神給了我一個濕吻。我能聞見她身上的香水味,屬於幽幽隱隱的那種味道,像黑暗裡浮現飄來的一縷煙。她張著細白的手臂抓著我的臉頰溫柔的吻我,可能因為她高吧。但我覺得這動作異常美麗。她手臂上還掛著幾個黑色圓圈手飾。嘴唇滿是甜味和淡淡菸味。

下樓後黎明的女友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她意識到了什麼,想要開始防範,但很遺憾我們的關係並不明確。

她想要抓過我的手讓我們走在一起。香港女孩卻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盯著她,滿是獨占欲摟住我的手。很顯然這是兩個女人的戰爭。黎明甚至沒有發現情勢弔詭。他是個善良的男人,不過也可能並不是很聰明。


後來我站在十幾天前同樣的地點,感受第二次被真心擁抱的甜蜜重量。不過對象已經改變。

原本的她還試圖想挽回什麼,儘管已經失去獲勝的信心並且不可能放棄明星男友,她還是嘗試了抱我。但我只在那擁抱中感覺到窒息和既得利益者的不願放手,那是種固執。我的心已經走開了。

所以我從一個房間搬到另一個房間。一個黑暗卻舒服甜蜜的小套房。這就是我和香港女孩的故事。

上一篇:飛行的夢。1

下一篇:(夢)韓國之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im.. 2007-12-26 21:48:15

lol..
哇!!!!
登場了
雖然很短暫
好害羞
Cc..

馮水楓 2007-12-19 18:31:05

其實我不介意最近妳打最近疑似嚴重發福的馮水楓

Chalynn 2007-12-18 09:55:16

寶貝你好棒喔~來給姊姊抓一把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