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5:40:18

9/27衰事連連

前幾天中秋節
凌晨一兩點了還有人大放特放煙火
彷彿他家開爆竹廠煙火不用錢似的或者其實有潛在性縱火傾向
干擾了我們聊天的頻率
"喂?鼻鼻?喂?碰!咻~喂?碰~咻~你剛剛說什麼?碰!"
想要悲傷感性的講些安慰人的話也沒有辦法好好的談
我實在認為
放煙火是針對嫦娥的一種集體粗暴的自瀆行為
有點類似"我要射在嫦娥姐姐妳臉上"之類的意圖
或者是朝天空射精中出之類的

昨天非常的衰
回去了一趟鄉下之後身上剩下幾百塊錢
去寄車場領車 大概是因為高雄這幾天都在下雨的緣故
機車淋雨之後喇叭不響.燈也不亮了.前後燈和儀表板都不亮
在夜晚我懷疑是否有人看得到我再加上我的車是黑色的
好吧
我是個胖子
然後再加穿黃色衣服應該就沒事了吧


今天開完無聊的會打算騎車去吃點東西順便修車
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經過旁邊一台機車
機車的騎士赫然是前女友的現任踢
有關後座乘客的長相
在那零點一秒的眼神掠過下我並沒有認出她是誰
也許是他的同學或什麼的

後座乘客沒認出我我沒認出她 真感嘆
狹路相逢
但我認出了那個踢
還有她慣穿的某件外套的款式顏色
她們並沒有認出我來

我渾身發抖
但一如之前,我還是無法判定那是怎樣的複雜情緒的成分在裡面
關於發抖這點.

高雄可真是小
騎車在路上非常的想要回到台北
我騎到了可以確認她是是後座乘客的地方
然而她並不在那裡
所以那個乘客應該是她
我並不確定她是否看見了我

我是確實的認出了那踢


她的好友(不是我的好友但我想我們是認識但不熟的朋友)關懷我說
"怎麼這麼久沒看見你來吃飯了?"

(當然是因為我們拆夥了呀何必明知故問)

如果我看見她/她看見我,我們雙方都會不開心的話
那見面實在是沒有必要的事情
不是嗎
最好的辦法就是當那是一段無法被面對,只好遺忘的回憶
對她比較輕鬆快活

我也沒辦法叫一個擁有自由意志的人
不要來我活動的範圍附近吃飯或閒逛

但我這段沒連絡的日子以來沒干擾她的生活過
也許她也該想想 是可以不要製造機會讓我更傷心的
例如就這樣擁著從我面前經過

之前她曾說過的好聽話,也許只是同情弱者的憐憫.
畢竟今天要說些什麼補償性質的話語是簡單輕鬆的
是她先走又不是我
說些好聽話也不會少一塊肉
好聽話一出口皆大歡喜
你要等就等你的 我可是要先走了 掰掰

就是這樣的意思了

於是我擺擺手向她的好友說 不用跟她說我有來過
但我想她還是會說的
也許她們還會覺得我是個沒風度不成熟的傢伙

不過當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她們自己身上的時候
我懷疑她們哪來的風度雅量可言
不過是假裝堅強
然後沒有掉下眼淚罷了

這畢竟不是離開一個你不愛的人
可以聊表心意的掉幾滴眼淚就了事得海闊天空


如果真有一天什麼都沒有剩下
我就會帶著陳小c去那裡吃飯的
而且也許閒話家常什麼的說些場面話
確認那存在於我和她兩者之間的薄膜是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剩下
那就夠了
一切坦然
就當是場年代久遠的肥皂劇
曲終人散


---------------------------

在上課很想睡覺的時候
我邊捏著小鱷魚手臂的肥肉
腦中浮現了小c慵懶的神情
剛硬但修剪整齊的眉毛
有美好弧度的臉頰和鼻子


這又是一個現象的開始了.



上一篇:悲傷

下一篇:備忘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